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克拉玛依站)开赛

2017年09月24日10: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李长云)9月23日,2017“新疆318臻达”杯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克拉玛依站)于新疆克拉玛依拉开帷幕。本次赛事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4个车队的104名车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赛事以户外活动为桥梁,集体育赛事、文化交流、旅游休闲为一体,邀请、汇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全地形车运动员,通过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体育赛事活动,汇集发展亮点,聚焦世人目光,力求打造一场“赛事+旅游+文化+休闲”的全景盛事,不仅传播展现了我国全地形车方兴未艾的发展现状,而且全面展示了克拉玛依市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与经济发展现状。

本次比赛共设置七个组别,分为凌鹰ATV运动车型组、公开ATV运动车型组、环松ATV通用车型组、杰纳BAJA车型组、公开UTV车型组、环松青少年UTV车、杰纳女子UTV车型组,采用国家一级全地形车专用赛道,以水潭、泥坑、双丘及多弧度弯道等考验车辆的通过性、复杂地域的适应性。云集了全国各地的知名车手赛场竞技,参手选手最小的10岁,年龄最大的45岁。车手将通过第一场赛、第二场赛两个阶段的比赛,在马达的轰鸣中展开机车大战,争夺本站桂冠,同时也为现场和全国的观众呈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视听盛宴。

据悉,本站是2017年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的第三站赛事。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作为中国全地形车行业内唯一的国家A级赛事,是检验全地形车产品、促进行业内外交流合作、推动全地形车运动发展、展现行业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历届全地形车锦标赛都以专业的赛事组织运营和高超的竞技水平得到了各界的认可,在全球全地形车领域都享有很高的声誉,是当前国内打造城市特色文化,展现城市人文风貌,驱动城市社会、经济、文化综合性发展的重要媒介。在过去的5年中,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在带动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在新的5年中,中国全地形车锦标赛将着眼于我国“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力争成为“一带一路”世界越野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全面迈向全民化、多样化、国际化,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产业融合、区域合作的重要桥梁。

本次赛事的主办地克拉玛依市,是以石油命名的城市。自1958年建市以来一直是我国重要的石油石化基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建设的新型工业化城市,不仅是新中国成立后勘探开发的第一个大油田,也是我国西部第一个原油产量上千万吨的大油田。2014年克拉玛依市人均生产总值达到36358.24美元,成为中国大陆人均生产总值最高的地级市。该市地处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同时也处于欧亚大陆的中心区域——泛中亚地区的中心区。优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地形地貌,使得克拉玛依市成为名扬海内外的知名旅游城市,这里的世界魔鬼城曾被评选为“中国最瑰丽的雅丹”和“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