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雄安马拉松“梦想一公里” 为爱奔跑 永不止步

2017年09月24日14: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容城9月24日电(刘凡)24日上午7:30,2017首届雄安马拉松赛鸣枪开跑。赛事除半程和“健康跑”等常规赛程安排外,还设置有专为残疾人士参与的“梦想一公里”跑步活动。本届赛事共有20位残疾人朋友参与了“梦想一公里”赛程。

参加“梦想一公里”的残疾人和陪跑员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供图

“梦想一公里”活动,是由人民网、北京中迹体育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最早出现在2016年的兰州马拉松比赛中。活动专门为残疾人士设计了距离为一公里的马拉松体验跑,旨在让残疾人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享受沿途群众的加油鼓劲,使他们“从‘心’站起来”,融入社会,建立自信。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等嘉宾为“梦想一公里”活动鸣枪。起跑后,20位残疾人参跑者在他们的陪跑员看护下,一起朝终点进发。他们当中有肢体残疾人士,也有智力残疾者。短短1公里的距离,对于普通人不算什么,但对于残疾人而言,是障碍,更是挑战。“我装假肢已经十几年了,本来组委会为我们提供了轮椅,但因为这是首届雄安马拉松赛,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站着跑完这1公里。”残疾人参跑者李兵说。

参加“梦想一公里”的残疾人和陪跑员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供图

一公里的比赛,不仅能够帮助残疾人摆脱自卑心理,建立自信,也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残疾朋友的乐观态度和拼搏精神,吸引更多人去关注残疾人士,帮助残疾群体。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张雁华秘书长介绍说:“如今,有越来越多的马拉松赛事成功举办,更多的人愿意参与到这项健康的全民体育运动中来。我们也要为热衷体育的残疾人朋友提供展示自己的机会,呈现他们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通过‘梦想一公里’活动,把爱传递出去。”

为爱奔跑,永不止步!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