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昆仑决

昆仑之路60KG冠军赛四强诞生,藏族新星踢晕对手技惊四座

2017年09月24日10:46 |
小字号

2017年9月23日晚,鸿坤昆仑决昆仑之路年中半决赛在北京昆仑决世界搏击中心盛大启幕。在率先打响的昆仑之路60KG冠军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八位昆仑之路分站赛冠军展开了四场激烈火并,最终若丹、宋梦霄、张岚沛、安鑫鑫四人突出重围,强势挺进四强。

A组:若丹VS袁硕

20岁的若丹是一位藏族新锐,此前29战24胜经验丰富。面对17岁的袁硕,若丹开场后极为兴奋,大幅度的左右抡摆和飞膝不断冲击着对手的防线。首回合中段两人频频互换拳腿,但最后时刻若丹一轮猛冲猛打的重拳彻底打灭了袁硕的锐气。第二回合开场仅35秒,若丹凭借一记势大力沉的右高扫将袁硕当场踢晕,袁硕的护齿也随之从口中飞出,场面极为惊悚震撼。最终若丹以惊艳全场的KO方式顺利晋级四强。

B组:宋梦霄VS姜宇通

来自河南顺远俱乐部的宋梦霄在身高方面有着10厘米的绝对劣势,但他面对高大对手似乎颇有心得,对距离和出拳时机的把握恰到好处。姜宇通也毫不示弱,不仅扫腿顶膝十分犀利,还两次炫技舍身踢,不过未能奏效。比赛中姜宇通两次因搂抱遭到裁判的黄牌警告,从而丢掉两分。在宋梦霄步步紧逼之下,姜宇通未能找到扭转不利局面的机会,最终宋梦霄以28-27、29-26、29-26一致性的点数判定胜出。

C组:曹帅VS张岚沛

此前15战12胜的张岚沛打法极具泰拳风格,讲求节奏和打击质量,首回合他的一次高扫反击命中曹帅,令人印象深刻。曹帅的拳腿也在频频输出,但力度略显不足。第二回合,张岚沛明显加强了进攻火力,高中低三个维度的强劲扫腿不断惩罚着曹帅的头部、躯干和大腿。张岚沛的前手拳击肋、上勾拳击头同样清晰有力。曹帅在局面被动之时突然起高腿擦中张岚沛头部,导致其脚下不稳险些倒地,瞬间引爆全场沸点。最后一局双方均加快了进攻频率,比赛的最后40秒,张岚沛拳膝组合打出一轮高潮,比赛铃声在两人的不遗余力的重拳对轰中敲响。最终这场精彩的对抗以张岚沛30-28、30-27、30-27判定获胜告终。

D组:赵江峰VS安鑫鑫

两位小将打法十分勇猛,一开场就展开了拳拳到肉的凶狠搏杀,但随着比赛深入节奏渐渐放缓。赵江峰腿法出众,每出一招都大吼一声,提振士气的同时更能给予对方强大震慑。不过随着比赛进行,两位年轻选手的短板也随之显现,双方均缺乏招法的轻重变化,拼打过于凶猛,导致前半段体力消耗很大。第二回合安鑫鑫的一记重拳让赵江峰瞬间出现了重击反应,但他未能抓住机会扩大优势。比赛最后三分钟双方均以腿法进攻为主,安鑫鑫的低扫很具杀伤力。最终安鑫鑫以三个30-27的比分收获一场完胜。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