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昆仑决

鸿坤昆仑决昆仑之路65KG冠军赛激战连连,赵稳稳晋级四强

2017年09月24日10:48 |
小字号

2017年9月23日晚,鸿坤昆仑决昆仑之路年中半决赛在北京昆仑决世界搏击中心继续火热进行,在备受关注的昆仑之路65KG冠军赛八进四较量中,四场比赛均鏖战至最后一刻方才分出胜负,激情四溢的劲爆对攻场面不断上演。最终夺冠热门赵稳稳携手张琪、张高鹏、吕瑞磊晋级四强,继续保有争冠资格。

A组:张琪VS冯志强

本场比赛是两位选手之间的二番战,上一次交锋两位实力难分伯仲的新人战成了平局。今天的比赛尚未开始,冯志强就因体重未达标而被裁判出示黄牌,带着一分的劣势进入首回合比赛。张琪拳腿流畅,组合进攻十分赏心悦目,冯志强则在力量方面占据明显优势,极具威胁的组合拳冲击力十足。前两个回合的较量双方选手各擅胜场,呈现出难解难分的胶着局面。第三回合冯志强略占上风,凭借最后时刻的一轮猛攻挽回了之前扣分的劣势,最终将比赛拖入加赛回合。加赛中,冯志强开局强势,但持久性不足,很快被张琪的几组攻势短暂压制,不过整体看来胜负仍难以判断。最终四回合战罢,三位裁判给出了2-1的分歧判定,张琪惊险获胜。

B组:孙志豪VS张高鹏

19岁的孙志豪面对年长自己4岁的张高鹏开局打的有声有色,以快节奏的拳腿进攻开场,随后张高鹏几次拳法反击取得效果。相比之下,孙志豪似乎更加放松,攻守之间的转换游刃有余,张高鹏则在打击效果上更为出色。后面的比赛场面趋于平缓,始终在两位拳手节奏不快的拳腿交换中度过。直到第三回合最后阶段,张高鹏打出了几记十分清晰的后手重拳,在裁判那里赢得了深刻印象,这也直接导致他获得了三位裁判的一致认可,最终战胜孙志豪晋级四强。不过三个30-27的比分并不能完全反映比赛的战局,孙志豪在局部战场同样有着值得称道的发挥。

C组:赵稳稳VS刘英杰

赵稳稳在八位参赛者中名气与实力均首屈一指,他与12战全胜7KO的刘英杰相遇擂台,也被视为提前上演的决战。不过比赛并未有如拳迷预期中那般激烈,刘英杰技术全面性处于绝对下风,尤其是对于膝法的防御。赵稳稳抓住对方的这一弱点频频发招,无论是内围的顶膝还是中距离的飞膝均多次直接命中刘英杰头部,不过刘英杰的抗击打能力十分出众,并未遭到致命性的重创。比赛的多数时间内,刘英杰都在消极抵抗,主动出击次数极少,比赛悬念也随之渐失。第三回合,越战越勇的赵稳稳拳腿追击打得刘英杰节节败退,高扫甚至踢掉了对手的护齿。就在赵稳稳准备迎接胜利之时,刘英杰打出了一记压哨左勾拳重击,险些把赵稳稳打倒在地,突如其来的场面令现场观众惊呼不已。好在比赛时间已经耗尽,赵稳稳最终以三个30-27的比分判定保住了胜果。

D组:吕瑞磊VS宋世强

两位选手均以速度和灵活见长,开场后在中远距离展开腿法攻势,一度难分高下。第一回合后半段,两人又转入拳法对拼,依旧是胶着激烈的局面。次回合双方攻击频率加快,但命中率却随之下降,重拳多次抡空。随着比赛深入,吕瑞磊渐渐占据主动,他的一记侧踹直接把宋世强踢得腾空摔倒。宋世强体能明显下降,第三回合几乎没有动作输出,吕瑞磊则持续施压,最终奠定了胜局。三位裁判打出了29-29、29-28、30-27的比分,吕瑞磊以多数判定取得胜利。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