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多特蒙德6:1大胜门兴 创队史最佳德甲开局纪录

杨杏萍
2017年09月25日08:2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逆袭拜仁,多特有想法

失去了内马尔的巴萨引爆了梅西的小宇宙,失去了登贝莱的多特蒙德,同样开启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昨天凌晨,德甲第6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在伊杜纳信号公园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多特蒙德以6:1大胜门兴,以6轮5胜1负积16分的佳绩,为球队创下了队史最佳德甲开局纪录。本轮过后,多特蒙德的联赛进球数达到19球,失球数仅1球,净胜18球的数据也让大黄蜂新赛季的“噬血”属性展露无遗。

去年夏天,胡梅尔斯、姆希塔良和京多安三大主力离队被视为多特蒙德的灭顶之灾,在经历了漫长一个赛季的针对性补强后,即便新赛季初期登贝莱出走巴萨,也并未对大黄蜂造成太大的影响。在送走登贝莱后,多特蒙德立刻扶正了19岁的美国国脚普利西奇,而上赛季发挥出色的德甲金靴奥巴梅杨本赛季依旧延续了超强的火力,在6轮比赛中,多特神锋在5场均取得进球,并上演了1次帽子戏法,以8个进球数力压莱万多夫斯基,稳坐射手榜榜首。再加上状态绝佳的菲利普,多特蒙德的新三叉戟威力不容小觑。除了进攻,大黄蜂的防守同样近乎滴水不漏,前5轮均保持着零失球的惊人纪录,直到这一轮才被门兴打破了金身。

相比起多特蒙德的春风得意,已取得德甲五连冠的拜仁则难免显得低迷。第6轮比赛中,同样坐镇主场的拜仁却遭遇滑铁卢,南大王主场2:2战平狼堡,这也让它与多特蒙德的差距被进一步拉大。目前的德甲积分榜上,多特蒙德积16分占据榜首,拜仁落后3分排名第三。虽然这样的排位并不算低,但对于德甲霸主而言无疑十分罕见。在过往的赛季,拜仁在开局阶段取得领先优势几乎已成为一种常态,然而随着拉姆、阿隆索等巨星的退役、外界对安切洛蒂执教能力开始产生质疑、球队内部矛盾进一步升级等问题的并发,拜仁注定将度过一个不平静的赛季。

如此一来,因新老交替而产生动荡的拜仁,无疑也给状态大好的多特蒙德制造了登顶良机,倘若按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大黄蜂在本赛季十分有望坐上头把交椅。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