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极限运动

2017第十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河北高碑店举行

2017年09月25日16: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在比赛中
运动员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王霞光) 9月22日—24日,中新健康城·凯乐石2017第十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河北高碑店市中新健康城-京南体育小镇的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内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共3天,分为男、女两个组别;三个年龄组:青年组(18-19岁)、少年A组(16-17岁)、少年B组(14-15岁);设难度赛、攀石赛和速度赛3个大项、18个小项。参赛人员资格为中国登山协会注册攀岩运动员,2016年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各单项前三名运动员及2016年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少年C组各单项冠军选手。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积极评价了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的举办对于中国攀岩运动发展的意义,他说:“目前,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欢攀岩,参与攀岩,这对于中国攀岩是非常好的事。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群体是攀岩运动发展的未来。青少年越来越高的参与度一方面会继续推动我国攀岩运动的普及,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我国攀岩运动的竞技水平的提高。”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攀冰部部长厉国伟说:“今年是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的第十个年头,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登山协会积极推动攀岩进校园,组织全国攀岩希望之星的推广赛事,举办青少年攀岩夏令营,大力推动攀岩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为了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攀岩运动的发展,近年来,我们将少年与青年分开,专门组织了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当然,针对少年我们不再只以成绩为导向,更多是为了攀岩人才的发掘、选拔与储备,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高碑店市人民政府、保定市体育局承办,河北戌兴实业有限公司协办。作为代表国内青少年攀岩运动最高水平的全国性赛事,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省、市、区,港澳台地区、各行业体育协会、大专院校及地方相关俱乐部的15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

据悉,本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是继高碑店市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签订同意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在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内举办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的协议,并可申办国际攀岩赛事及2017年9月12日国家登山训练基地正式落地高碑店后举办的首届重要攀岩赛事。

承办此次比赛的是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内目前世界上高度最高、赛道最多、体积最大的人工单体攀岩馆。作为本次赛事的协办方河北戌兴实业有限公司,对成功举办此次比赛充满信心。近年来,人们对户外生活方式的理解和追求更加深入和迫切,攀岩及其他户外运动在中国取得了良好发展。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将依托强大的国际化背景,通过举办各类赛事和其他体验活动,积极打造一个大众化、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实现与中国攀岩运动共同成长。

另据了解,今年的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将参考全运会攀岩比赛进行网络直播的方式,在网络上全程直播比赛情况,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比赛的热烈和攀岩运动的魅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