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群众赛事负责人孙钢:

比赛够专业 选手热情高

孙  宇

2017年09月26日04: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空竹、相声、踢毽……这些独具天津特色的演出集中亮相本届全运会羽毛球群众赛事的开幕式,让现场观众和选手大呼过瘾。

  “我们想把比赛办成一个全国羽毛球爱好者的大聚会,除了比赛之外,还能为大家留下更丰富精彩的回忆。”群众比赛羽毛球比赛场馆处副处长孙钢说。

  此次的比赛被放在了孙钢平日工作的勤勤运动公园,为此场馆特意进行了为期数月的升级改造,以符合办赛要求。“我们是个社区体育馆,平时就为周边的老百姓服务,把比赛放在我们这儿,符合全民上全运、全运进社区的理念,透着一股亲民劲儿。”孙钢说。

  通过海选,共有58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登上了预赛赛场。“看到选手们身上有很多闪光点。预赛时有一对来自贵州的小女孩,两人胳膊都有点残疾,组成了女子双打组合参赛,其间克服了很多困难,感觉体育对于两人而言,不仅仅是一项运动这么简单。”孙钢说。

  此次群众比赛从场地、金牌、颁奖仪式等各个方面都与正赛采用相同标准,让选手们参与起来更具仪式感。“全运会第一次有群众比赛,拿了全运第一块群众金牌,就像许海峰为中国拿了奥运第一金一样。”孙钢说,在这个赛场,全运会就是老百姓的运动会。

  有了更多群众选手的参与,人们对于全运会的关注点相比以往也发生了变化。“以前看全运会是看明星,看林丹、张继科,现在看的是我的哥们儿、老球友”,孙钢说,全运会后,勤勤运动公园这边的“全运场地”将继续向大众开放,“希望全运会的这股热潮能够让更多人走进体育馆,推动全民健身在天津蓬勃开展。”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6日 22 版)
(责编:冯人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