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体测进行强度投篮测试 球员:偶然性比较大

2017年09月26日09:1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球员反应:偶然性比较大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新赛季CBA联赛体能测试25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辅助训练馆结束了第二部分的2分钟强度投篮测试。

  2分钟强度投篮每人有两次测试机会,取其中的最好成绩,测试队员必须满足外线24或23次出手以及内线30或29次出手的投篮强度,按照投中次数获得相应分数。相比其他几项测试,球员们认为强度投篮的偶然性比较大。

  “抽查对球队来说是不能放松的,因为每个人都有机会被选中,平时也会针对体测的项目做准备,这两分钟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有时候球砸到篮筐蹦地很远,有时候手感不好,这个不确定因素是经常的,先把情绪控制好,根据动作及时调整个人状态。”浙江广厦的赵大鹏说。

  此次外界关注的贺天举、邹雨辰等球员因伤缺席体测。四川男篮老将孟达在测试中25投18中表现不错,当然并非人人都能拿到理想的成绩,青岛双星队的张骋宇说:“测的不是特别理想,只有两次机会偶然性比较大一点,体测如果全队测,可能一个夏天都会去准备,现在改成抽查,你不知道能不能抽到自己,可能准备方面不太充分。”

  接受强度投篮测试后,部分球员并未马上离开,又进行了负重深蹲和卧推的练习,为最后一天的测试做准备。尤其是未能在投篮测试中拿到理想分数的球员,负重深蹲和卧推将是其最后的“达标稻草”。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