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王蔷横扫新科美网冠军 爆出武网最大冷门

邓菲菲
2017年09月26日09:0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蔷横扫新科美网冠军

昨天(25日),2017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的争夺,中国金花王蔷火力全开,仅用时70分钟便以两个6:2横扫新科美网女单冠军、美国名将斯蒂文斯、爆出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无独有偶,在另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美国选手凯斯以2:6、6:7(4)不敌同胞勒普琴科,美网的女单冠亚军双双在武网遭遇一轮游。落败的斯蒂文斯赛后感慨:“今天我确实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准,但不得不说,我的对手今天打得太出色了。”

本次武网是斯蒂文斯在美网夺冠后的个人首秀,由于进来频频出席活动、疏于训练,美国名将的状态与美网时相去甚远;而王蔷本赛季表现抢眼,年初的超五赛第八站连克好手杀入八强,8月的全运会又击败张帅拿下女单金牌,加上两人此前的唯一一次交手,正是王蔷在去年澳网首轮两个6:3横扫胜出,赛前中国金花就并非被一面倒地“看衰”。

比赛刚开始王蔷就表现出了很强的求胜欲望,尽管首个发球局就经历了0:40落后的考验才惊险保发,但此后中国金花发球和进攻都渐入佳境、反观斯蒂文斯则失误连连,王蔷逐渐掌控了比赛。最终王蔷在第六个赛点上结束战斗,以两个6:2胜出,将自己与斯蒂文斯的交战记录改写为2:0。“她(王蔷)的球路很平,所以这片快速球场很适合她的打法,她没有送给我任何轻松的分数。”斯蒂文斯认为,虽说自己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准,但王蔷本场比赛的发挥确实十分出色。获胜的王蔷则表示,专注赛场,是击败强敌的比赛中自己需要重点关注的方向。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