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三星杯中国三将晋级四强

邓菲菲
2017年09月27日08:3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杯中国三将晋级四强

昨天,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八强战在韩国大田战罢。19岁的中国小将辜梓豪力擒韩国第一人朴廷桓,唐韦星和童梦成则分别把00后天才申真谞及淘汰柯洁的黑马安成浚斩落马下,中国队三人晋级四强。尽管柁嘉熹负于安国铉让中国队未能提前锁定本届三星杯的冠军,但半决赛还是形成了中国三将“围剿”安国铉一人的格局。

中国希望之星辜梓豪与韩国第一人朴廷桓之间的较量毫无疑问是1/4决赛一场焦点战,执白的辜梓豪充分展现治孤的功力,朴廷桓在贴目困难的情况下勉强收束,最终左边阵中被辜梓豪成功“出棋”,中国小将238手中盘击败对手、挺进四强。唐韦星和00后天才申真谞的较量同样引人瞩目,执白的唐韦星早早捞取实地,不断向对手施压,官子阶段逐步扩大优势,迫使申真谞276手投子认负。

此前爆冷淘汰柯洁的黑马安成浚未能续写神奇,被21岁的中国棋手童梦成淘汰出局,只有安国铉力擒上届亚军柁嘉熹晋级、为韩国保留了争夺本届三星杯的最后一丝希望。半决赛三番棋比赛将于11月6-8日在韩国儒城的三星研修院打响,唐韦星将肩负起“抗韩”重任、与安国铉争夺决赛权,童梦成和辜梓豪则将上演德比战。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