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2017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幕启鸡西

《中国体育报》记者 刘先永
2017年09月27日08:22 |
小字号

已入秋的黑龙江省鸡西市,天气开始转凉,而在鸡西小学的校园,热情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9月25日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发起主办的“2017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来到这里。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跳水世界冠军周吕鑫以及著名足球运动员宋黎辉、史剑、高霏,以体育教学、交流的方式,和近千名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活动开始前,来自鸡西市四所学校的学生,分别表演了乒乓球、篮球、足球等团体操,整齐划一,同时又生动活泼,这也是鸡西市在校园推行“一校一品”的成果。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部长王明晏代表主办单位,向鸡西小学的孩子们赠送了一件带有冠军签名的中国体育代表团里约奥运会领奖服,激励孩子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这次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鸡西站,主要内容分为冠军分享交流运动经历,以及现场进行体育技能示范教学。何可欣、周吕鑫向孩子们介绍了自己在和他们同龄时期开始从事体育的经历和感受,以及在遇到挫折、失败时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在平时的学习、体育锻炼和比赛中,遇到困难不能轻易退缩,得到孩子们热情的回应。

随后何可欣等体育明星结合自己的运动项目,与孩子们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交流互动。这些平日叱咤赛场的冠军们在孩子们面前显得格外亲近。何可欣表示,在与孩子们的交流中深切地感受到了学生对于体育的热爱,也看到了中国体育的希望,“奥林匹克精神不仅存在竞技场上,它其实就在我们身边。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并投身到体育运动中,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们由衷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公益服务的行列里来,与我们一同分享奥林匹克的无穷魅力。”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特地选择足球作为此次活动的开展主题,通过组织足球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进而激发他们的体育兴趣,培养他们的体育爱好。来自山东、天津的足球运动员宋黎辉、史剑、高霏从足球的基础动作开始,指导足球队的同学们训练。训练课结束后,几位教练又组织孩子们进行了对抗比赛。

短短的一个下午,紧张、充实,对于孩子们来说意犹未尽,活动结束大家纷纷围着运动员合影、签名。

活动得到了鸡西当地的积极支持,鸡西市教育局局长俞景福、文体局长唐春正,以及鸡西市鸡冠区区委书记齐明达等出席并参与到活动中来。齐明达说,能让孩子们有机会面对面和奥运冠军接触、交流,对他们一生的成长非常有意义,对于孩子们从小养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会起到重要的指引作用。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自2011年启动以来,7年来共举办了超过100站活动,足迹遍及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区,直接影响了数十万的青少年。据王明晏介绍,2017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首站启动后,后续还将以足球、排球、冰雪等项目为主题,陆续走向更多城市,“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是中国奥委会为回馈社会所做出的重要尝试。活动通过组织优秀运动员深入基层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发挥运动员的明星效应和示范作用,从而带动奥林匹克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发展。”

同时,举办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也是中国奥委会推广自身品牌,回报赞助企业的一个重要载体和方式。近年来,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工作成绩显著,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征战国际赛场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和服务保障,众多企业和中国奥委会一起成长。“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现正积极推广自身品牌,诚邀各界参与合作,中国奥委会将为合作方提供以中国体育代表团为核心的优质营销机会。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各类公益活动,维护中国体育代表团品牌的社会性和公益性。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中国奥运健儿的屡获佳绩都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与协作,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将适时地开发一批合作企业,与他们一道彼此激励、共同成长。”王明晏说。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