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美国大学篮球爆出贿赂丑闻

2017年09月28日08: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大学篮球爆出贿赂丑闻

新华社华盛顿9月26日电(记者王集旻)美国大学生体育协会(NCAA)男篮26日爆出丑闻,有四名大学篮球助理教练被指控涉嫌收取贿赂,从而影响学生未来对于大学、经纪人甚至赞助商的选择,著名运动品牌阿迪达斯的一位高管也涉案。

这四名教练分别是奥本大学的珀森、亚利桑那大学的理查森、南加州大学的布兰德和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埃文斯。不仅阿迪达斯的篮球商品全球市场营销总监加托被起诉,此外还有五位经济顾问或经理人涉案其中。

根据检方披露的材料,教练拿到贿赂后,会对一些学生球员施加“巨大影响”,从而左右他们对于经济顾问、经纪人的选择。以珀森为例,他曾经在NBA打过13个赛季,效力过五支球队。他被指控在去年收受贿赂达9万多美元,以帮助某些经济顾问影响有潜质的学生运动员,使这些运动员未来进入NBA之后同这些经济顾问签约。理查森也曾收取两万美金,他凭借自己的影响力,使学生运动员选择去亚利桑那大学打球,布兰德和埃文斯涉案的缘由也基本类似。

NCAA主席埃默特严厉谴责了这起贪腐案。他说:“教练对于学生运动员及其家庭而言本应是最值得信赖的人。这些指控如果是事实的话,将会对这种相互信任产生很大的伤害。”

加托和涉案的经济顾问则涉嫌向一些高中运动员的家庭输送利益,保证他们毕业后可以进入一些阿迪达斯签约的大学上学,并在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后同该运动品牌签约。阿迪达斯称对此毫不知情,并表示将全力配合调查。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