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骑士雷霆火箭休赛期大补强 谁能挑落冠军勇士

吴文俊
2017年09月28日08:2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谁能挑落冠军勇士

  见习记者 吴文俊

  在与公牛队达成买断协议后,三届总冠军后卫德维恩·韦德终于决定了自己下赛季的新东家,不是求贤若渴的火箭、雷霆,也不是曾经效力13年的热火,而是选择与老友重逢,加盟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骑士。

  目前距离新赛季开始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而随着近期安东尼、韦德的交易签约完成,休赛期联盟大牌球员的流动也算是告一段落。在新赛季临近开幕之际,东西部各路豪强的军备竞赛也已经准备就绪,以骑士、雷霆、火箭为首的几支球队在休赛期引进了不少强援,他们都憋着一股狠劲,势要绊倒强势的卫冕冠军——金州勇士。

  骑士:詹韦连线重出江湖

  公牛在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后决心重组,计划外的韦德与球队商讨了买断合约,而成为自由球员的“闪电侠”则成为了各支豪强争抢的香饽饽。雷霆、火箭甚至勇士,都向这位即将步入36岁的老将递来了橄榄枝,不过韦德还是选择了最为稳妥的一个,克利夫兰骑士。在得到韦德之前,骑士队整个休赛期的操作都被外界诟病,先后错过巴特勒和乔治,欧文又与球队彻底撕破脸皮,不得不将其转手上赛季东部常规赛头名凯尔特人。

  虽说交易得到的小托马斯也是一位相当靠谱的全明星球员,但他受伤病影响直到明年一月才能复出,相对而言,绿军则因为欧文的加盟,账面实力已经严重威胁到了骑士在东部的地位。不过,在韦德加盟后,局势又再次反转,骑士下赛季将摆出罗斯(小托马斯)+韦德+詹姆斯+乐福+汤普森的核心阵容,这套阵容且不说能抗衡勇士的明星阵容,至少能保证骑士在东部难有敌手。

  雷霆:低成本组建新三少

  在从湖人手中截胡保罗·乔治后,雷霆队总经理萨姆·普雷斯蒂再现神操作,将无限接近加盟休斯顿的卡梅隆·安东尼也一并带到了俄克拉荷马。关键的一点是,交易主体中雷霆所搭上的筹码和他们的所得严重失衡,用外媒的评论来说,雷霆用奥拉迪波和坎特“打劫”来了乔治和安东尼,这也让此前交易思路颇受诟病的普雷斯蒂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在成功组建新三巨头后,雷霆也一跃进入西部豪强行列,相比于上赛季威斯布鲁克孤胆英雄式的凶猛打法,乔治和安东尼必将为他分担防守压力。与此同时,和联盟众多明星组合不同,三人如何兼容变成了一个相当严肃的问题,他们各自擅长的都是持球进攻,分享球和策应能力都相对薄弱,磨合也许会成为下赛季雷霆的关键词。

  火箭:“灯泡”跑轰升级

  一整个夏天,火箭都与“甜瓜”安东尼紧密联系在一起,不只是球队管理层,球迷也因为这笔迟迟没有进展的交易焦急万分,但最终安东尼还是没能降临休斯顿。彻底无缘“甜瓜”之后也让球队更加明确了新赛季的核心阵容和打法,毕竟,球队已经用了极小的成本得到了保罗,他与哈登组成的后场搭档实力笑傲联盟,而两人助推下的火箭,也会将小球跑轰进行到底。

  过去的几个赛季,人们常把“西强东弱”挂在嘴边,这个夏天则把这一说法彻底证实了。上赛季全明星正赛的参赛选手中,包括保罗·乔治、卡梅隆·安东、吉米·巴特勒以及保罗·米尔萨普在内的四名东部全明星纷纷加盟西区球队,而仅有戈登·海沃德一人离开西部球队。

  如今,西部球星云集,球队的整体实力更是显著提升,火箭、雷霆等球队都会在新赛季尝试挑战勇士的霸主地位,而詹韦重逢的骑士更是想完成总决赛的复仇,再夺一冠。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