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安踏签约北京冬奥组委 正式启动冰雪战略

2017年09月28日22:1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胡雪蓉) 9月28日,安踏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安踏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跻身2022年北京冬奥会最高级别的赞助层级。

签约仪式完成后,安踏继2009年牵手中国奥委会合作伦敦奥运周期以来,连续四个奥运周期成为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未来安踏将继续成为中国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最坚实的合作伙伴,为中国冰雪及中国奥运事业的发展持续助力。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致辞说,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对于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如今,安踏在奥运之路上继续前行,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服装合作伙伴,将为北京冬奥会、为我国奥运健儿提供高品质、专业化的产品和服务;北京冬奥组委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各赞助合作企业搭建优质的资源平台,创造更多的营销机会。因此,与安踏的合作定能够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实现冬奥合作的双赢局面。

早在2010年,安踏就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在温哥华冬奥会和索契冬奥会上,安踏为中国冰雪健儿打造的冠军龙服系列领奖装备、训练比赛装备,更是在各赛场和领奖台上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冰雪运动的魅力。2014年8月,安踏又率先签约成为2022年冬奥会申委支持企业。今年4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布公告,宣布安踏成为包括短道速滑队、花样滑冰队等在内的十三支冬季运动项目国家队的运动类服装赞助商,合作期限从2018年8月1日到2022年7月31日,包括了北京冬奥周期。

按照国际奥委会关于奥运会举办国实行联合市场开发的规定,中国奥委会将把自己在2017-2024年这七年半的市场开发权益让渡给北京冬奥组委,由后者统一制订市场开发计划。因此本次签约合作将涵盖平昌2018、东京2020、北京2022、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等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管辖下的多项重大国际赛事。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安踏品牌总裁郑捷表示:”之所以坚定的与冬奥组委以及中国奥委会持续合作,一个层面是因为安踏将推动运动融入大众的生活作为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企业使命;另一个层面通过与奥运这一高端资源的紧密结合,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安踏的产品品质、大大的提升安踏的品牌美誉度。“

除了发布仪式与北京冬奥组委正式牵手,安踏宣布正式开启冰雪布局,对冰雪板块进行战略布局,全面推动冰雪运动的开展及冰雪市场的开发。

据介绍,安踏的冰雪战略将具体围绕“提供高性价比的冰雪装备,满足不同层次冰雪人口的产品需求,降低他们的参与门槛”、“搭建冰雪社区生态平台,信息、交流、教学、体验一体化”以及“联合北京冬奥组委,安踏旗下各类资源合力推出一系列冰雪体验、赛事活动”这三个层面来展开。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