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

《中国体育报》
2017年09月28日13:24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曹彧 实习记者刘昕彤报道: 9月27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重温《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贯彻,更好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指导体育改革发展实践的能力。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主持会议。在京总局党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组成员全文学习了《实践论》《矛盾论》,并认真学习了中宣部印发的《进一步发扬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学习材料,围绕学习《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发扬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做好体育各项工作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在纪念《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之际,重温这两篇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光辉著作具有重要意义。《实践论》《矛盾论》是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革命实践经验和中国传统哲学优秀成果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典范,为我们党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取得胜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学哲学用哲学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当前,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贯彻,准确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和方法论,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充满了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为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目前,体育改革已迈出实质性步伐,取得了初步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

最后,苟仲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矛盾论》曾经在党的历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在新的历史时期,仍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党组同志要深刻认识发扬学哲学用哲学优良传统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好《实践论》《矛盾论》,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方法观点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苟仲文强调,当前体育战线面临的情况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在会见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运会期间会见“双先”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正确分析体育面临的形势、问题,努力在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能力上有所提升。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运用唯物辨证的方法科学分析体育工作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有针对性地解决体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要努力掌握体育发展规律,提高攻坚克难本领,既要把群众体育、全民健身摆在突出位置,也要发挥好举国体制作用、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推动竞技体育再上新台阶。要为社会提供良好的体育产品,以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要主动配合国家发展战略,在国际上通过加强体育文化交流,充分展示国家发展的成果。要更加自觉地时刻向总书记看齐,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体育改革发展实践,推动体育各项工作。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