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足协举行联赛工作会议 
做好收官阶段赛事组织赛风赛纪工作

《中国体育报》林 剑
2017年09月28日13:30 |
小字号

本报讯 2017赛季中超、中甲、中乙联赛赛程进入收官阶段,为确保联赛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同时进一步加强联赛赛风赛纪管理,推动职业联赛健康发展,中国足协近日在京举行了职业联赛赛事管理工作会议,对全面做好联赛最后阶段的赛事组织和赛风赛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中超、中甲、中乙各俱乐部总经理及各赛区会员协会秘书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主持,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专职执委林晓华、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出席会议对相关工作内容进行汇报总结。

杜兆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足球运动,把足球改革发展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布局中。全国足球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地把足球事业发展同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自觉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去认识足球的地位、价值和承担的历史使命。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作为中国职业体育的探路者,要在中国体育改革中发挥窗口作用、试验作用、排头兵作用。各赛区会员协会和俱乐部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职业联赛最后阶段的赛事组织和赛风赛纪工作,共同推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健康发展,使联赛成为展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成果、树立中国足球良好形象、弘扬体育道德风尚、传播健康足球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最佳平台。

杜兆才要求,各赛区和俱乐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联赛的各项规定。同时,进一步强化监督问责,从严从重查处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迁就。针对重点场次,中国足协将进行实时监控,对于涉嫌出现的默契球、操纵比赛以及恶意犯规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针对下一阶段的竞赛工作,杜兆才指出,中国足协将进一步深化竞赛改革,加大联赛综合治理力度,全面提升联赛水平。在裁判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方面,中国足协将与体育院校合作成立中国足球裁判员培训学院、建立职业裁判队伍、加强职业联赛裁判评议工作、全面推行视频辅助裁判、引进高水平外籍裁判等。同时,全面修订《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出台《职业联赛纪律监督管理暂行规定》和《球员行为准则》、加强赛风赛纪教育整顿工作,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多措并举,标本兼治,进一步规范职业联赛秩序、净化职业联赛环境,朝着“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的中期目标奋力迈进,不断开创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针对建设风清气正联赛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俱乐部及赛区需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传达并坚决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全力做好联赛最后阶段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全面深化足球改革,推动足球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