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破风而行一路向北 环胡杨林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即将开赛

2017年09月29日11: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赵欣悦)9月28日晚,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政府在北京举办了第二届环胡杨林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新闻发布会。为了响应国务院关于发展体育产业的若干政策,额济纳旗积极举办多项体育赛事,本次环胡杨林自行车邀请赛便是其中之一,也是促进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额济纳是一个神秘的世外桃源,胡杨林绽放出的金色世界让人沉醉其中。美丽的额济纳是众多游客心中向往之地,环胡杨林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则进一步提升了额济纳的城市形象,选手们可以在大漠和胡杨林之间穿行,骑行途中还能尽赏额济纳的美景,这将带动更多人了解额济纳,实现了体育和旅游的完美融合。

2017环胡杨林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将于10月21日开赛,本次比赛设总奖金50万元,赛道涵盖了世界最美的胡杨林、现存最完整的西夏文明遗迹黑成、世界海拔最高沙漠巴丹吉林、还有一望无际的戈壁、哈密瓜农田等美景。额济纳旗政府满载诚意地为骑手创造一个完美的骑行体验。额济纳旗教育体育局局长李庆锋表示:“为了准备本次邀请赛,我们在赛前邀请了国际级裁判对赛道进行勘测,不符合要求的地段都已经进行了修复。今年我们还在胡杨林中修了一段水泥路,让选手可以感受不同类型赛道的骑行体验。”

据了解,额济纳旗每年将举办20多场体育赛事,当地人民可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高达40余场。在环胡杨林自行车邀请赛结束后,额济纳旗还将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和汽车越野赛等重要赛事,这一系列赛事必将成为额济纳旗体育和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扩大开放、促进交流的金色名片。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