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骑士上演“老友记” 詹姆斯韦德再“合体”

2017年09月29日08:4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昔日曾经在迈阿密热火队并肩战斗的韦德和詹姆斯再度聚首。韦德27日宣布,他已经同克利夫兰骑士队达成了一份为期一年、价值230万美元的合同,球迷热盼的“闪电侠”和“皇帝”的恐怖组合将再现江湖。

韦德上周末同老东家芝加哥公牛队签下买断合同、成为自由身之后,希望能迅速找到下家,当时除了骑士,热火和圣安东尼奥马刺等球队均有意引进这位巨星,不过由于密友詹姆斯的存在,骑士显然更具备优势。

“骑士能够让我继续发挥出高水平,骑士队也相信我有这个能力,他们认为我的到来可以让球队更上一层楼。我同时也非常高兴和好兄弟詹姆斯再度并肩战斗,我们在一起拿过两个NBA总冠军,希望我们能再拿一个,”韦德27日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说。

詹姆斯对韦德的加盟非常高兴,他表示这就好比是儿时的死党再度重逢一样令人喜悦。“就好像你开学的第一天,你并不知道你的同学是谁,可是当你推开教室大门的时候,你惊奇地发现,儿时的死党竟然坐在里面,你会觉得这简直太棒了,在这里上学太有意思了。我现在就是这种感觉。”

韦德和詹姆斯在热火队合作了四个赛季,每个赛季都打进总决赛,并且获得两个总冠军,这样统治级表现足以让所有球队闻风丧胆。不过现如今骑士队已经完成大换血,这个夏天他们把球队另一位核心球员欧文送走,这支球队需要彼此适应。詹姆斯对于球队的配置非常自信,他说:“我们这支球队有很多选项,有很多可以拿球跳投得分的队员,而且我和韦德的效率一直非常高,这也是我们的优势。”

韦德出道以来长期在热火队效力,上赛季转投家乡球队公牛队,但由于伤病困扰只为公牛出场60场比赛,场均获得18分,这是他自2003年亮相NBA以来的历史最低。“我一直梦想为家乡球队打球,去年我也实现了这个愿望,不过公牛队现在朝着另一个方向前进,他们正在重建,因此我不得不考虑我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虽然离开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但是公牛的确不是我现在想待的地方。”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