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五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 中国队列奖牌榜第二

许蓓
2017年09月29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列奖牌榜第二

  第五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落幕,中国队以42枚金牌、32枚银牌和23枚铜牌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二名,仅次于东道主土库曼斯坦队的89金70银86铜。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室内综合性运动会,由亚奥理事会成员国轮流主办,每四年一届。

  本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共设21个大项、347个小项。中国队派出202人,参加了短池游泳、室内田径、台球、保龄球、体育舞蹈、跆拳道、举重、摔跤等12个大项、14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在短池游泳项目的30枚金牌中,中国队揽下了11金。在游泳接力项目中,中国队收获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5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三枚金牌。王立卓在男子100米蛙泳和50米蛙泳比赛中均刷新了赛会纪录。

  中国队在体育舞蹈项目中共赢得5枚金牌。体育舞蹈开赛当天,中国两对选手参加其中4项比赛并囊括全部金牌。在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的举重大项中,中国运动员共拿到6枚金牌。在摔跤比赛中,中国女队获得5块金牌。在国际象棋比赛中,中国队捧回5枚金牌。此外,中国队还在跆拳道项目中夺得两金,在保龄球项目中拿下1金,在室内田径的女子铅球比赛中,卞卡拿下冠军。在自由搏击比赛中,中国队收获1枚金牌。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