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击剑集训队成立 王海滨带领中国剑客再出发

2017年09月29日20: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致辞
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致辞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赵欣悦)9月29日下午,中国击剑队在国家击剑队训练馆举行集训队成立动员大会。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郭洪峰,副主任许海峰、蒋国锋,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等出席了动员大会。

此次中国击剑集训队成立是在中国击剑协会改革后作出的一大重要举措,郭洪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集训队成立主要任务是备战东京奥运会,在协会改革之后,我们中心要回归到后台服务协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自剑中心一定会全力以赴,支持协会的工作,希望教练员和运动员都能珍惜这次机会,大家齐心协力帮助中国击剑快速进步。”

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海滨曾在全运会期间就透露过要尽快成立新的国家队,此次集训队成立,王海滨在统领总体工作的同时还兼任花剑队主教练,这对他是不小的考验。与此同时,奥运冠军雷声和世界冠军张亮亮正式转型担任教练员,对此张亮亮表示:“长久以来,自己都对花剑有着特殊情结,做运动员时是以奥运会冠军为目标,如今转型做了教练,我还是要不忘初心,仍然以奥运会为终极目标,带着队员们朝梦想努力。这次的动员会让我想到了自己刚进国家队时的情景,虽然身份不同,但激动的情绪是相同的,希望自己能够做好这份工作。”目前,中国花剑队整体实力不如从前,要想实现往日的辉煌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尽管如此,张亮亮依然对队伍充满信心,“此次跟雷声同时转做教练,我对我们很有信心,相信我们多年征战的经验可以帮助到大家,我们会努力把这些宝贵的财富一代代地传下去。”

重新组建的中国击剑队让人充满信心,相信在自剑中心和中国击剑协会的领导下,在雷声、张亮亮等冠军教练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击剑队的未来定会越来越好,将来会有更多的中国剑客登上世界之巅。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