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成立

《中国体育报》何青汉
2017年09月29日08:29 |
小字号

本报讯 由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成立仪式9月28日在首钢体育大厦举行。这是继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之后成立的第二家国家队俱乐部。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将以中国冰球国家队的名义组队参加国际赛事。

当天公布了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雏鹰计划”: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选拔13岁左右男女各20名冰球苗子赴美接受美国冰球联盟和顶尖青训教练团队的冰球培训,入选队员将通过一年的预科学习,进入美国高中代表校队参加当地青年冰球联赛。“这实际上是我们的一个青训系统,因为要把国家队俱乐部做成一个体系,必须要有青少年的体系,才有人才库作为支撑。”首钢体育CEO秦晓雯说,“我们想通过走体教结合的道路让青少年运动员既能得到训练,在职业体育上发展,又能提高文化储备,将来成为一个素质全面的职业球员。”

北京首钢冰球国家队俱乐部的成立,扩充了国家级高水平队伍选拔吸纳人才的范围,“雏鹰计划”则通过体教结合建立人才输送通道,通过与俱乐部的合作搭建贯通化的培养体系。“我们鼓励所有的国家队俱乐部能够建立起一个贯通化的人才培养体系,这一次首钢国家队俱乐部的小运动员们,将会被送到国外去培养,今后我们也希望能和国家队俱乐部开展合作,让年幼的运动员在国内接受完整的教育。”中国冰球协会主席曹卫东说。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