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彭帅组合一日双胜跻身武网四强

《中国体育报》记者邹丽
2017年09月29日08:31 |
小字号

本报武汉9月28日电 记者邹丽报道:WTA超五系列赛武汉站的2017年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女双1/4决赛争夺,中国金花彭帅搭档印度名将米尔扎经受住了一日双赛的考验,以3比6、6比3、10比5的比分逆转战胜7号种子斯皮尔斯/罗索尔斯卡晋级四强,半决赛她们将迎战头号种子辛吉斯/詹咏然。

本届武网,中国金花创下了两项纪录:一是参赛人数创历年最高,总共有12人参加女单比赛,其中彭帅、张帅凭借排名直接入围女单正赛,王蔷、段莹莹、王雅繁则获得了组委会发放的外卡。其次是成绩出色。在所有出战本届武网女单比赛的中国金花中,凭借外卡获得参赛机会的王蔷表现得最好。正赛首轮,王蔷以两个6比2淘汰了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爆出武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第二轮,王蔷又以两个6比3战胜了WTA排名第21位的罗马尼亚中生代代表人物科斯蒂亚,历史性地杀入武网女单十六强,创造了中国球员在武网女单赛场上的最好成绩。31岁的老将彭帅,在女单首轮比赛中经过3次抢七大战击败了两度夺得武网冠军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虽然彭帅在第二轮被里约奥运会冠军、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淘汰,但这同样是她在武网女单赛场上的最好成绩。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