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马术备战奥运面向全球招募

《中国体育报》王向娜
2017年09月29日08:35 |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28日,由中国马术协会组织的,以“驰骋中国心、共驭中国梦”为主题的备战东京奥运——“中国马术奥运之队” 全球招募仪式在北京启动。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办公厅、 财审中心、备战办各相关部门,以及各省体育局、地方协会、企业界、教练员、运动员等近百名代表共同见证了中国马术界这一盛事。

中国马术协会主席张小宁表示,2020东京奥运赛场,是世界经济、体育强国硬实力较量的战场。创造新历史、书写新篇章是时代赋予中国马术人光荣而伟大的使命。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一定要在前面阶段性的基础上再取得新突破,至于具体的工作实施,张小宁表示,首先要选准“场地障碍团体赛”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水平;第二是选好千里马。“华天计划”已经在实施和完善中。同时,中国马术协会积极在全球招募马主,寻找具备奥运参赛资格的马匹,为更多的中国骑手配备优质良马。另外,还将在境外合作建立训练基地,保障运动员训练的同时储备参赛马匹;第三是选定新方向。由过去国家行政体制内相对封闭的奥运备战管理模式,转变为政府主导,省市、企业、马主共同参与的开放式备战新模式,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借助社会、市场力量,共同完成东京奥运备战任务。

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备战办副主任胡光宇、广东省体育局黄村训练基地主任蔡建祥、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会长姚革、北京唐人马球俱乐部刘诗来、广东省马术队梁锐基先后致辞,纷纷表达了对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的支持。

至此,马术项目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工作已正式拉开帷幕。奥运之队全球招募将选准突破口、选好千里马、选定新方向作为备战关键,采用全球跨界、跨项、跨国选材、选马的战略,让来自不同界别的国内外精英参与到奥运会备战工作中。由国内外选拔专家组,对教练员、运动员、兽医、驯马师及马主进行全方位选拔,计划在11月初正式成立中国马术奥运之队。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