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北京东城、河北崇礼携手举办全民健身交流展示
体育“结对子” 健舞助冬奥

《中国体育报》记者 卢 苇
2017年09月29日08:37 |
小字号

在热情欢快的广场舞《爱我中华》中,以“喜迎十九大 健舞助冬奥”为主题的“北京东城—河北崇礼全民健身交流展示活动暨2017广场舞交流大会”日前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开幕。这也是崇礼的健身爱好者们第一次和远道而来的朋友一起交流健身操舞项目。活动中,双方你来往,以舞会友,好不热闹。

互动交流 健身操舞让百姓乐起来

今年58岁的殷海虹是崇礼区长青路舞蹈队的一名普通队员,虽然平时跟着队伍参加过不少崇礼自己举办的健身操舞活动,但和区外的爱好者交流还是第一次。

表演完自己的节目,殷海虹在场边看得津津有味。她说:“东城区的健身操舞水平比我们高,通过这次交流能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技术、经验、动作……活动中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的老师也过来给我们做了指导,效果特别好。而且健身操舞本身就是让人身体好、心情好的事情,所以有机会和崇礼以外的健身爱好者一起交流,大家都非常开心。”

同样开心的还有东城区的爱好者们。裴龙涛是健身操舞队伍里少有的男队员,坚持在北京陶然亭公园锻炼已经有四年时间了。这次交流活动,他和队友们一起带来了藏舞《吉祥》,新颖的舞蹈编排、精湛的舞姿、靓丽的服装,都给崇礼的观众和爱好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说起这次交流,裴龙涛坦言,虽然崇礼的健身操舞水平有待提升,但这里的健身氛围特别好。“技术可以一步步慢慢提升,但全民健身最重要的是先让大家愿意动起来跳起来,愿意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这样通过锻炼,才能让大家身体好,少吃药,这比什么都重要。”

两区携手 推动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

不仅是健身操舞方面的交流,东城区全民健身工作交流团此行前往崇礼区,还就如何促进崇礼全民健身、学校体育、体育产业发展,以及两区携手推进体育事业等进行了深入座谈。

崇礼区体育局局长田永军表示,随着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脚步的临近,崇礼的体育事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但基础薄弱也成为困扰崇礼全民健身发展的一大瓶颈。“东城区的全民健身水平在全国都排在前列,拿这次广场舞交流大会来说,东城区的健身操舞爱好者不论是在精神状态、舞蹈技艺,还是服装搭配上,都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在东城区的帮助指导下,崇礼不仅在健身操舞项目,在全民健身各方面,特别是理念提升、观念转变、指导员培训上,都能再上新的台阶。崇礼有信心也有决心把全民健身做好。”

东城区体育局副局长张庆春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按照北京市的统一部署,东城区与崇礼区签订了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推出了十项帮扶重点工作,体育也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此次东城区派出全民健身工作交流团到崇礼,就是希望以双方老百姓最喜闻乐见、参与人数最多的健身操舞为起点,搭建起双方沟通和交流的机制和平台,学习各自的优秀经验,推动京津冀在全民健身方面的协同发展。

张庆春表示,下一步东城区体育局还将结合崇礼区的需求和优势,在全民健身科学指导、交流展示、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度的全民健身活动合作,让全民健身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为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还与崇礼区健身操舞协会签订了《交流促进“结对子”意向书》、进行了崇礼区健身操舞协会成立揭牌、东城区体育局向崇礼区体育局赠送健身器材及教学光盘等活动,并组织健身操舞爱好者前往冬奥指挥部进行参观学习。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