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9球世锦赛校园行成都站落幕

2017年09月30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9月29日,由中国台球协会主办的“世界9球·校园芳踪”暨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校园行系列活动第二站成都站在电子科技大学成功落下帷幕,来自西南科技大学的万言获得本站冠军,并获得成都站“世界9球·校园芳踪-城市魅力女生”称号。

成都站活动分为海选赛、预选赛两个阶段。海选赛通过台球技能秀、才艺展示、综合能力测试三个环节挑战,总成绩列前20名的选手获得预选赛资格。预选赛阶段,20名选手通过台球技能秀、个人才艺展示、网络投票决出总分前4名,进入单循环的美式8球比赛,最终胜出者获得成都站“世界9球·校园芳踪-城市魅力女生”称号,并有资格与北京、上海、海口三位城市魅力女生在2017女子9球世锦赛期间展开最终角逐,争夺“世界9球·魅力女生”桂冠。

活动现场,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的20位女生齐聚一堂,分别进行了台球技能秀、个人才艺展示等环节的考核。在首先进行的台球技能秀中,选手们纷纷拿出绝活,各种匪夷所思的花式进球令人眼花缭乱。才艺展示环节,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郭哲优以一支动感的恰恰舞点燃现场观众的激情。此外,现场油画创作、尤克里里弹唱以及武术太极等表演,无不引来现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经过三轮比拼后,西南科技大学的万言、西南民族大学的张雅莉、电子科技大学的吕文丽和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的王思潼综合排名前四,进入随后进行的美式8球比赛。最终,万言摘得桂冠,她也将代表成都奔赴海南9球世锦赛角逐 “世界9球·魅力女生”桂冠。张雅莉、王思潼和吕文丽分获二三四名。

赛后,中国台球协会赛事总监张克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成都站活动效果大大超出预期,没想到活动能这么受大学生们的欢迎,微信投票参与人数超20万人次。四川省高校台球协会会长欧阳玉富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了活动受捧的关键,“由于四川十多所高校均开展了台球课程,每学期选修台球的大学生达数千人,四川省的大学台球水平在全国已处于领先位置。”

“世界9球·校园芳踪”上海、海口站活动将分别于10月14日、10月16-17日在上海理工大学和海口经济学院举行。在9月23日结束的北京站赛事中,中国传媒大学的林菲同学获得冠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