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网今揭幕 众明星献技

王笑笑
2017年09月30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网今揭幕 众明星献技

今晚,2017中国网球公开赛将在国家网球中心开幕。作为亚太地区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网球赛事,本届比赛可谓群星璀璨,参赛选手中有10位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有6位前任或现任世界单打排名第一的选手。加之丰富多彩的场外活动,本届中网赛场内外依旧精彩纷呈。

顶尖高手逐鹿京城

本届中网总奖金额高达941万美元,创该项赛事历史新高,比上届增长近100万美元。如此高级别赛事,自然吸引了不少顶尖高手逐鹿京城,由纳达尔、莎拉波娃领衔的参赛阵容备受球迷期待。

31岁的纳达尔本赛季上演“王者归来”,勇夺法网、美网两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并重返世界第一的王座。今年6月,纳达尔便早早敲定中网之行,他将同时作为前赛会冠军、男双卫冕冠军出战。28岁的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将持外卡首次征战中网,他在经历连续伤病后正走出低谷,上个月在美网击败费德勒重返4强,世界排名也从1000名开外杀回了前30。

作为级别仅次于大满贯的女子赛事,中网女单阵容更是群星闪耀,其中7人曾在大满贯中封后,5人曾经或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现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中有9人出战。本赛季大满贯得主中,除初为人母的小威廉姆斯外,其他选手都将参赛: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年初接受脚踝手术后复出,世界排名已从957位重返前20;目前世界排名首位的温网冠军穆古鲁扎,将力争继2015年后再夺中网桂冠;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近期也有良好表现。此外,走出禁赛风波的5届大满贯得主莎拉波娃将持外卡参赛,中网是她重返亚洲赛场的第一站。

中国金花主场亮相

中网是明星球员的必争之地,也是本土好手展示风采的舞台。在昨天的女单资格赛中,持外卡参赛的北京队19岁小将高馨妤表现出色,以2比1击败资格赛8号种子、本赛季闯入法网16强的巴拉圭选手罗伊格,职业生涯首次战胜世界排名前100位的选手。

中国有6名选手直接晋级女单正赛。手术后复出的彭帅世界排名已回升至第24,取代张帅成为中国网球“一姐”。张帅则在前不久的广州赛中封后,夺得个人第二个巡回赛女单冠军,为亚洲赛季开了个好头。

王蔷也凭借世界排名直接入围正赛。近两个赛季,王蔷的世界排名迅速提升,今年曾在多站高水平比赛中杀进8强和16强。在日前进行的武汉赛中,她连胜斯蒂芬斯和罗马尼亚好手科斯蒂亚闯进16强。此外,世界排名第96的段莹莹、第115的朱琳、第141的王雅繁都将持外卡出战正赛。

男子方面,曾在2012年闯进8强的中国名将张择将持外卡出战。今年初,他曾在旧金山挑战赛中夺冠,这是中国男网获得过的最高级别单打冠军。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单冠军吴迪也获得了一张正赛外卡。

场外活动亮点纷呈

本届中网将于10月8日落幕,覆盖国庆及中秋假期。中网赛场全新升级的观赛体验和场外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的周到服务,将吸引广大球迷和游客。据了解,本届中网门票自8月7日开售后,销售情况火爆,目前决赛门票预售已达七成,VIP门票更是所剩无几。

今年,作为中网中央球场的钻石球场再度进行了灯光、音响改造,成为继美网中央球场之后又一座实现LED屏幕全覆盖的网球场,使观赛体验进一步升级。此外,本届中网在转播方面也采用了很多新技术和新设备,力求提供更精彩的收视内容。此前两届中网曾连续成为全球女子赛事转播收视率冠军。

场内比赛精彩不断,场外活动亮点纷呈。今年,中网赞助商展位的球员互动活动有所增加,“网球大课堂”等公益活动也更加丰富,莲花球场外的儿童娱乐区域增设了亲子区,西广场演艺大棚的日常驻场表演依旧精彩。此外,种类齐全的餐饮商铺将满足观众的饮食需求。

相关新闻

中网抽签 中国金花首轮遇强敌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2017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抽签仪式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6名中国女单选手中,王蔷、朱琳和段莹莹将在首轮挑战赛会种子选手。

根据签表,女单每个1/4区都有中国选手。独处1/4区的王蔷签运不佳,将于首轮迎战前世界排名第一、5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后者刚刚在东京赛中打破一年半的冠军荒。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穆古鲁扎也在1/4区。3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扎堆儿”2/4区,其中朱琳首轮遭遇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后者是该区脱颖而出的热门;段莹莹将挑战13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只有王雅繁对阵非种子选手、世界排名第42位的科内特,后者在日前的广州赛和武汉赛中都打进了8强。

身处3/4区的彭帅首轮将迎战替补进入正赛、世界排名第57位的美国姑娘罗杰斯,该区还有4号种子普利斯科娃、6号种子孔塔和今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等名将。张帅位于4/4区,首轮将与世界排名第48位的哈萨克斯坦“一姐”普丁塞娃交手,镇守该区的是2号种子哈勒普和两位前中网冠军库兹涅佐娃、拉德万斯卡。

此外,本届中网女子双打签表也于昨日出炉。中国组合王蔷/王雅繁、韩馨蕴/梁辰将出战,彭帅、徐一璠、杨钊煊和外国选手配对参赛,搭档分别是印度的米尔扎、加拿大的达布罗斯基和日本的青山修子。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