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横扫恒大  上港晋级足协杯决赛

李航
2017年10月01日08:4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横扫恒大 上港晋级足协杯决赛

  对于恒大来说,昨晚又是一个耻辱之夜。坐镇主场的他们,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竟然被上港4:1血洗,这也是继亚冠之后,恒大再次被上港淘汰出局,目前仅剩下联赛冠军一项锦标可以争夺,而大胜晋级之后,上港将与同城死敌申花争夺本赛季的足协杯冠军。

  在首回合比赛中,上港主场2:1小胜恒大,当时恒大主要精力放在了亚冠之上,所以那场比赛仅派出替补阵容。没想到的是,亚冠最终还是被上港淘汰出局,所以恒大只能在足协杯赛场全力一搏,昨晚与上港这场第二回合的较量,斯科拉里也算是派出了手中的最强阵容。比赛开局恒大还算顺利,尤其是郜林第10分钟的进球,帮助恒大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但胡尔克最终成为恒大的梦魇,他先是扳平比分,又在中场结束前助攻韦世豪反超比分,而恒大中场廖力生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少了一人且1:2落后的恒大,实际上已经很难翻盘了。下半场的比赛成为上港上演经典反击的最佳战例,奥斯卡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到4:1,最终两回合总比分上港以6:2的绝对优势晋级决赛。

  恒大王朝在延续了6个赛季之后,本赛季遭受到上海上港的强力挑战。两队在联赛、亚冠和足协杯交战6场,上港以3胜2负1平的成绩占据上风。更让恒大郁闷的是,亚冠和足协杯两个杯赛赛事,恒大都是被上港淘汰出局,目前恒大仅剩下联赛一项赛事还可以维护最后的豪门尊严。不过,在联赛还有四轮的情况下,恒大仅领先上港4分,稍有松懈仍存在被上港反超的可能。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足协在昨天公布了多张重磅罚单,其中上港主教练博阿斯因辱骂裁判,被停赛8场、罚款4万元。加上此前亚足联的处罚,本赛季博阿斯总计已被禁赛12场,罚款总额高达16.5万元。毫无疑问,无论是停赛场次还是罚款金额,这在中超都是一个不光彩的记录。除去博阿斯外,上港助理教练丹尼尔因在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发表不负责任言论,也遭到中国足协停赛一场的处罚。在处罚的官员中,还出现了鲁能助理教练郝伟的身影。他因在个人社交账号发表侮辱裁判员的图片,造成不良影响,被中国足协禁赛7场、罚款3.5万元。

  另外,中国足协还对违纪的球员进行了处罚。其中国安球员赵和靖因为辱骂裁判,遭到中超禁赛4场,其他正式比赛禁赛1场的处罚,同时被罚款2.5万元。恒大球员张琳芃因为使用过分力量铲球,遭到禁赛4场、罚款2万元的处罚。这两张罚单也意味着他们本赛季联赛已经提前结束了。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