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培”球迷聊网球 张德培十一中国行求苗体育约定你

2017年10月01日20:00 |
小字号

据了解,2017年十一黄金周从10月1日-10月4日,应好动国际网球学院的邀请,

球迷们熟悉的一代网球王子、昔日华裔天才少年张德培,将在今年十一重返中国,他会亲自前来北京,在这里上演一场酷炫的中国行。

求苗体育,作为好动网球的合作伙伴,将全程跟踪报道。作为体育界的冉冉之星,求苗体育不仅为好动网球赛事提供报名支付、后台管理、数据支持服务,还利用其资源优势,在网站、自媒体等线上线下渠道联合推广。张德培中国行,是一种张德培名族情怀的体现,更是求苗体育和好动网球推动网球事业发展的家国情怀体现。

张德培,作为史上当年年龄最小的大满贯男单冠军,他的这个纪录至今仍无人能破。自1955年特拉伯特后,他也成为首位斩获法网男单冠军的美国选手。在桑普拉斯、阿加西两位美国天王统治网坛的时代,张德培并没有身处夹缝生存的窘境,除却1989年那场史诗般的法网男单冠军战,他还曾三次打进大满贯决赛。16年职业生涯,张德培留给球迷不仅仅是34个冠军头衔,还有7座大师赛冠军,以及世界第二的最高排名。

对很多关注网球有些年岁的中国球迷来说,关于张德培的记忆除了场上那个灵动、敏捷的追风少年,还有一款风靡全国的洗发水广告,那句经典的广告词更让他俘获了大批场外的粉丝。尽管中文并不流利,尽管国籍也不属于中国,但毫无疑问,祖先已经把张德培身上的一切,烙上了中国印。而自上世纪90年代初首次来到中国参赛,张德培此后连续十年都踏上过祖辈生活的这片热土。

“对于中国,我的心一直是敞开的。倒不是说身为华裔的责任或使命感,只是总感觉我的心跟中国很近。”对于来中国执教的愿望,张德培从未搁置,而且一直在等机会。放眼网坛,他是最懂亚洲选手的世界级教头,执教履历中,接触的选手皆是黄色面孔,尽管与锦织圭的合作还在继续,但张德培的心依然紧紧系着中国网球。

人生风云际会,总有些东西是挥不走的。比如,流淌在张德培血液里的中华基因,比如深圳在好动网球和求苗体育的中国网球事业心。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