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我要上奥运”激战正酣

李航 方奕昕
2017年10月04日08:3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要上奥运”激战正酣

  天津泰达1:2河北精英

  昨天下午,天津泰达坐镇“水滴”迎战河北精英,这是“我要上奥运”中国国奥队选拔赛第二轮比赛的一场赛事。结果天津泰达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中乙俱乐部球队1:2逆转,无缘下一阶段的比赛。

  为了做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中国足协特举办了“我要上奥运”选拔赛,最终决出的冠亚军球队,将从明年开始与已经组成的国奥队进行一系列的拉练和比赛,其中优秀的球员有望进入国奥,代表中国国奥队冲击东京奥运会。为了挑选出最出色的球员参加国奥选拔,中国足协规定每轮获胜的球队可以从输球淘汰出局的球队中挑选三名球员补强自己的实力,这样,进入到最后决赛的球队,就是参加本次赛事的最强阵容。

  参加这项赛事的天津泰达队,是由参加全运会U20和U18的两支队伍合并而成,队员们希望在这个赛事平台上展示自己的能力。不过,对手河北精英虽然只是一家乙级俱乐部的球队,但在梯队建设上还是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比赛开始后,泰达开局虽占据了主动权,并由樊旭洋首开纪录。但河北精英在上下半场各入一球,最终逆转比分进入到下一轮的赛事。

  输球后泰达将士情绪都非常沮丧,毕竟在主场输给了“小弟弟”有失颜面。泰达主教练王忠立表示,河北精英有几名球员的特点非常突出,“我要上奥运”这个平台就给他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

  天津权健0:5北京人和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天津权健精英队0:5不敌北京人和队,无缘下一轮比赛。

  今年,权健精英队在西班牙外教塞尔吉的带领下,取得了喜人的进步和成绩。不过对手北京人和队,无论在年龄、身体、经验还是球队整体磨合度上,都远远超出组建不久的权健队。尽管权健小球员们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以0:5大比分败下阵来。上半场,权健精英梯队仅以1球落后,但下半场因经验不足接连丢球,这也让球队士气大受影响。

  虽然球队无缘下一轮比赛,但从全场比赛来看,权健小球员们在面对实力明显高出自己的对手时踢得非常努力,无论从技战术还是心理方面,都接受了一次很好的锻炼,这对小球员们日后成长大有裨益。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