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小骑手丁天沛:一见钟情 永葆初心

2017年10月05日22: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于10月5日在朝阳公园正式打响,在下午进行的60-90cm青少年及马主赛第一轮比赛中,来自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的14岁小骑手丁天沛与她的比利时温血马Clic Clac 在比赛中配合得天衣无缝,以零罚分、行进时间64.84秒的成绩摘得季军。

丁天沛早在4岁的时候,就展现出了对马的热爱。天沛的妈妈说:“孩子属马,从小就喜欢动物,特别是马,除了马之外,家里能养的动物基本都养过了。一开始总是去公园骑,像兴趣班那样每周去一次,但真正对马术系统的学习,还是从11岁开始。”今年上初三的天沛虽然稚气未脱,但在马术赛场上也算是经验丰富了,早在2013年第一次参加“希望之星”地杆赛就获得了亚军的出色成绩,这也让她的父母和教练开始重视对她的培养。

在谈起自己今天的表现时,天沛显得很谦虚:“我的发挥有待提高,后半场马匹的节奏控制的不是很好,但是我的马帮助了我很多。我本来有点担心,但没想到它非常勇敢。”今年9岁的比利时温血马 Clic Clac 与天沛搭档了2年,她们的相遇也算是“一见钟情”,天沛第一眼见到它,就决定将它买下来。“在最初的磨合阶段Clic Clac 对我的指令并不是特别服从,经过长时间的训练,我俩越来越默契。 现在我俩也不见外了,我不带吃的给它,它就不搭理我,倒是很喜欢跟好看的小姐姐玩。“说到这里,天沛有些忿忿不平。

自从拥有了自己的马之后,天沛就没有想过放弃,平时的训练虽然枯燥,但用她自己的话说,“忍一忍就过去了”。“教练对她,比对自己的比赛还上心,即使在烈日当头的夏天,也依然坚持脱蹬训练。”天沛的妈妈说,“孩子的爸爸陪伴的比较多一些,暑假里天天泡在马场,也没想过能坚持下来。马术算是一种孤独的运动吧,需要自己跟自己较量。孩子的父亲也很明智,在合适的时间买到了合适的马。”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天沛自己的努力,父母和教练的付出与陪伴也同样重要。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