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本土之旅 彭帅终过次轮关

邓菲菲
2017年10月05日08:3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土之旅,彭帅终过次轮关

昨天,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次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手感火热,以6:3、6:2直落两盘击败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时隔五年重返中网16强,保留了中国军团在本届中网的最后希望。金花一姐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今年法网女单冠军、拉脱维亚超新星奥斯塔彭科。

彭帅首轮经过将近三小时的激战才以2:1艰难淘汰美国猛女罗杰斯,尼库莱斯库首轮则是爆冷大胜英国一姐孔塔,两人此前总共有过五次交手,彭帅2胜3负略处于下风。比赛一开始,尼库莱斯库就企图通过擅长的切削球调动获取主动,但彭帅很快以势大力沉的底线击球和更快的速度抢回主动权并先下一城。次盘火力全开的彭帅打得更为得心应手,抓住对手急于追分的心态连续抢分,最终以6:2锁定胜局。

从广州到武汉再到北京,彭帅连续三站比赛首轮都赢得十分艰难,但与前两站都是次轮速败不同,在中网次轮她终于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赛后彭帅直言,能回到中网打球十分开心,球迷的欢呼给了自己一股莫名的力量。获胜让彭帅的心情也十分轻松,幽默的她再度提起了“姐姐还是阿姨”的话题,彭帅说,自己虽然已经年过三十,但心态还是二十几岁,小朋友们要签名时还是叫姐姐比较好,不要叫阿姨!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