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常规赛”规格,“总决赛”待遇

黄维
2017年10月06日08: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常规赛”规格,“总决赛”待遇

  一场热身赛性质的季前赛,引来了球迷高度的热捧。NBA中国赛深圳站,让大运中心体育馆座无虚席。而比赛的精彩程度如何?森林狼核心唐斯说,这强度像是常规赛,勇士球星库里直言,球场气氛的火爆,简直像“夺了总冠军”一样热烈。

  库里杜兰特之外杨最“火”

  如果把球馆里穿着勇士球衣的球迷请出来,恐怕100个人里有70个穿着库里的球衣,而另外有25个穿着杜兰特球衣。这两人一个是球队基石,一个是总决赛MVP,受到追捧十分自然。比赛14时开打,中午12时刚过,就有许多球迷涌入球馆。习惯在比赛前一个多小时进行热身训练的库里甚至被球迷惊呆,“没想到我在热身的时候,也有这么多球迷进入球馆给我加油,这真让人惊讶。”而他不忘捧队友杜兰特,“那只是一个热身中的扣篮,杜兰特就得到了热烈的欢呼,那欢呼的热烈程度,好像我们夺得总冠军的那个时刻所得到的……”

  库里无疑是双方两队人气最高的球员,只要他一触球,整个场馆里就会爆发出尖叫。勇士开场也打得颇有气势,库里开场就连投2个3分球。

  而在库里在第4节被裁判吹了第5次犯规的时候,全场的球迷甚至都在嘘裁判,这一幕让勇士主帅科尔也笑出声来。

  也许让勇士球员自己都惊讶的是,除了库里和杜兰特,人气度最高的竟然是刚从湖人转会而来的尼克·杨。杨在一开始的轮换阵容之中显得拘谨,但在科尔将主力都轮换下场之后,杨就开始找到自己“单打王”的感觉,频繁做出花哨的运球和突破动作,球迷们的欢呼也一浪高过一浪。

  比赛打了半场,杨在球迷的欢呼中直接把自己的毛巾送给了场边一位球迷;比赛结束时,库里也很够意思,把自己比赛中的两对球鞋都扔上了观众席,这又引来一阵疯抢。

  原汁原味之外更“本地化”

  NBA中国的CEO舒德伟,一直致力于把原汁原味的NBA观赛体验带给中国球迷。“我希望尽可能让球迷体验最真实的NBA比赛,即使湾区和明尼苏达的球迷来看比赛,他们也找不出任何差别。”舒德伟表示。从2004年第一次中国赛开始,NBA中国赛就逐年进步,在“钱景”上也逐年看好——今年中国赛一共找到了19家赞助商,创造了历届的最高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元素在这次的中国赛之中也随处可见——中国品牌签约的球星(汤普森、此前的麦基)、森林狼的中国老板背景(蒋立章的5%球队股份),以及这两支球队在中国的高人气度等。NBA还带来了他们在美国一直坚持做的事情——在深圳和上海,NBA都准备了关怀活动。勇士上次来的时候,就去了北京的农民工子弟学校,跟孩子们互动;这次在深圳,NBA向深圳市华英学校捐赠了两个崭新的户外篮球场、一个学生阅读学习中心,森林狼的球员,也为学校的100名学生带来了篮球技巧训练课。

  NBA不仅把他们的品牌深化在了中国的赛场上,更把他们的NBA文化,潜移默化到了球迷的脑海之中。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