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因伤退赛 彭帅不放弃

葛晓倩
2017年10月06日08:25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因伤退赛 彭帅不放弃

  时隔5年重回中网女单十六强之后,彭帅昨天没能再进一步。在和本赛季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的较量中,中国金花在首盘0比3落后的情况下因伤退赛,后者将在八强战中迎战罗马尼亚好手科斯蒂亚。

  首盘 腿部出现问题

  中国赛季开始之后,彭帅连续陷入苦战,一直到中网第二轮才直落两盘击败尼库莱斯库。昨天,31岁的她迎来了比自己小11岁的对手奥斯塔彭科,后者是赛会9号种子,今年在罗兰加洛斯以黑马姿态拿到法网女单冠军。

  比赛一开始,拉脱维亚小将就展示出火热的手感,主打攻势网球的她在开局就破掉了中国金花的发球局。此后她连保带破,以3比0进入局间休息。此时彭帅向主裁申请医疗暂停,在和赛会医生商议之后,她决定退出本场比赛。

  “我之前的膝伤还是有一些反复,因为最近在连续参赛,单双打一起就很多,去德国打针的次数也比较频繁。希望自己能坚持打完这个赛季,然后去德国接受时间长一些的治疗。”

  彭帅在赛后发布会上解释道,“接下来(和米尔扎)的双打比赛不会退出,因为双打守在半场问题不会太大,但是单打跑动更多,中间有一两天休息,缓冲一下就会好一些。”

  目标 还是期待2020

  今天彭帅将出战中网女双的赛事,对于本赛季接下来的安排,世界排名第24位的中国一姐说她没有报名俄罗斯的比赛。而如果不算WTA大小年终总决赛的话,下周的天津公开赛应该是今年的最后一站。

  不过,此前她曾经表示过自己希望能够坚持打到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在被问到是否还持这个目标时,她说:“我希望坚持到2020,但不是在单打上面;我觉得双打的话对我来说更有可能一些,因为那个时候双打我还有可能保持一个很好的竞技状态。如果我只是去参加一下却没有竞争性,那意义就不大了。”

  不过,由于职业巡回赛激烈的竞争性以及难预测性,她强调“2020”的目标也只是一个期望,并不是一个必须要完成的任务。她说奥运会对自己来说确实比较特别,“在伦敦的时候是有机会拿到一个奖牌,未来就是还想要去挑战一下。”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北京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