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7敦煌双遗马拉松完美收官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10月07日17:28

跑者整装待发
跑者整装待发

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  2017年10月6日,第三届敦煌双遗马拉松鸣枪起跑,共计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名运动员共同起跑。最终,来自甘肃兰州的95年小伙邱旺东以2小时30分21秒夺得男子桂冠,探路者代表罗川以3小时0分31秒战胜肯尼亚选手Kosgei Everline 夺得女子冠军。

2017探路者敦煌双遗马拉松作为阳关三叠敦煌户外文化周重要组成部分,其参赛选手有来自国内最极限赛事“八百流沙”的完赛英雄和10月4日敦煌雅丹魔鬼超级马拉松的完赛选手。据悉,敦煌研究院作为此次赛事的支持单位, 为全马选手送上全国首次黄金周期间免预约游莫高窟的至尊礼遇。

跑进莫高窟 中国最自然生态特色赛事马拉松

2016年全国共计300余场马拉松赛事,敦煌双遗马拉松凭借良好的口碑和赛道最自然风光从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马拉松自然生态特色赛事奖。

今年敦马延续最自然生态赛道,从鸣沙山月牙泉起跑,道路两旁的风景从都市高楼变成了戈壁滩,时不时还有骆驼走过,将大漠孤烟直的景色一览无余,最终到达莫高窟,在千年“莫高窟”前获得颁奖的至高荣誉。

手写完赛证书 实至名归的马拉松美食之旅

跑者最热衷的跑步旅行重要环节,“吃”美食之旅也在赛道上满足了跑者口福。去年敦马充足的补给也在今年得到延续,赛道两旁琳琅满目的当地特色补给:大枣、葡萄、哈密瓜、梨、香蕉以及怡宝魔力功能性饮料,跑者在终点尽兴而归,拿到装扮成古装的书法大师手写的通关文碟完赛证书,让不少跑友惊呼太赞。

飞天奖牌受跑友追捧 高颜值赛服倡导环保理念

去年敦马的完赛奖牌就获得了参赛者的一致好评,在今年整体视觉呈现中,奖牌意在突出西域繁盛之感,提取壁画中飞天的元素进行演变,并赋予典雅而华丽的盛唐纹样风格。与此同时, 在2015年首届赛事中走红的探路者参赛礼包,今年更加追求品质,探路者赛服设计采用反光材质,同样适用于夜跑。探路者方面表示,之所以提高赛服生产成本而采用反光材质目的在于,希望跑者能够在赛后日常跑步中能够多次使用,提高赛服的利用率也是一种节约和环保。

阳关三叠敦煌户外文化周是双遗体育旗下的新产品,通过七天长假,为跑步爱好者提供完美的跑步加旅行生活方式。不少敦马完赛选手沉醉在沙洲日出景色中,组团到敦煌山庄露台看日出成为敦煌跑马的旅行标配行程,赛事组委会还将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莫高窟免预约免门票打包在赛事服务中, “带上跑鞋去旅行”在敦煌实至名归。

分享到:
(责编:杨乔栋、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4. 4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