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

阿根廷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出线告急 

刘晨
2017年10月07日08:57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还没到绝望的时候

阿根廷众将难掩失落

北京时间昨天结束了2018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一场焦点战,阿根廷主场0比0战平秘鲁,排名仅列第六,他们最后一轮必须击败厄瓜多尔,以保证至少能获得一个附加赛名额。

赛况 梅西中柱无奈“魔咒”

阿圭罗和伊瓜因均因伤缺阵,梅西成为阿根廷本场最为倚重的核心,这也是他第一次随国家队在糖果盒球场比赛。主队毫不意外地在开场后控制比赛,但压倒性攻势并未转化成进球。第38分钟,比格利亚传球,梅西中路突破至禁区弧边缘外劲射,皮球打中对方防守队员偏转后擦左侧立柱偏出。上半场补时阶段,梅西斜传,贝内德托小禁区右侧头球攻门擦横梁高出,阿根廷队再次与进球擦肩。

下半场开场仅30秒,梅西直传,贝内德托禁区右侧10码处射门被秘鲁门将加莱塞用胸口挡出,梅西补射空门,皮球却打在左侧立柱弹出。此后,阿根廷队继续得势不得分,秘鲁队门将加莱塞下半场至少做出3次关键扑救,力保球门不失,0比0的比分被维持到终场。

全场比赛,阿根廷队控球率达到66.2%,22次射门6次射正,而秘鲁队相应数据则为6次和2次;主队的防守基本没遇到麻烦,门将只有1次扑救。值得一提的是,梅西此役8脚射门都没能打在门框范围内,延续了从未在世预赛攻破秘鲁队球门的“魔咒”。

帅论 桑保利自信能出线

昨天的比赛,阿根廷球员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受到质疑,主教练桑保利却为他们“开脱”:“我没有需要责备球员的地方。可以想象媒体会有批评的声音,因为我们没能取胜。有些人认为在加戈受伤之后,我应该派上更多的攻击手,但这样会导致我们在后腰位置上只有很疲劳的比格利亚。球员们没有辜负我,他们在很短的时间里按照我的要求去踢,这让我们在之后的比赛里看到了希望。”他认为,梅西也发挥出了极致,“不断向对手施压,不断寻找、制造机会,他把球传到了不可能传到的地方。”

而现实是,桑保利执教的3场世预赛无一胜绩,仅有一粒对手送上的乌龙球进账。尽管嘴上说“我认为我们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仅仅是没能进球”,但没有足够的积分进账,已经把他的球队逼到了末轮必须取胜的绝境。对此,桑帅信心很足:“只要战胜厄瓜多尔,我们就能去踢世界杯,我们必须专注于下一场比赛,一切都取决于我们自己,这给了我新的希望。我会抓住这次机会,而球员们也会竭尽全力抓住这次机会。”

前景 五队相争不容乐观

事实上,阿根廷队的形势并没有桑保利说的那般乐观。南美区预选赛战罢17轮,他们只以25分排在第六位,本轮过后已经被智利队反超。豪取11场胜利的巴西队已经早早锁定头名晋级,厄瓜多尔、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三支队则确定无缘晋级。末轮,排在次席积28分的乌拉圭队只要主场不输给玻利维亚队,就能拿下通往俄罗斯的机票,其余5队将为2.5个席位展开白热化争夺,其中巴拉圭的形势最不乐观,他们即使获胜,也要看其他球队的脸色。

正如桑保利所言,阿根廷队客场战胜厄瓜多尔队的确很有希望。但秘鲁下轮与哥伦比亚的对决也极为关键——在阿根廷末轮获胜的前提下,两队若战平或秘鲁获胜而其净胜球少于阿根廷,则阿根廷直接晋级;如果哥伦比亚获胜,那阿根廷将打附加赛;若秘鲁获胜且净胜球多于阿根廷,梅西的球队也要参加附加赛。此外,智利如果末轮客场无法战胜巴西,也会“送”阿根廷晋级。而一旦“潘帕斯雄鹰”无法拿到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他们就很有可能无缘俄罗斯。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