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2017钱塘江冲浪赛落幕 西班牙黑马挑落卫冕冠军

2017年10月08日10: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 季芳)7日,2017卡拉宝钱塘江冲浪赛在“壮观天下无”的八月十八大潮之中上演巅峰对决,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与欧洲冠军埃内科.阿赛罗领衔的西班牙队在决赛中狭路相逢。经过30公里的长距离激烈比拼,西班牙队一黑到底,以0.7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卫冕冠军成功登顶。西班牙队也成为继美国队、澳大利亚队之后第三支在钱塘江冲浪赛夺冠的队伍。

决赛安排在今年最大的一次钱塘潮中开赛,惊险程度远超前两个比赛日。赛制也从预赛的“三国杀”变成了决赛的“龙虎斗”:比赛队伍减少为两支,意味着每位运动员需要冲更多的浪,超长赛段将对运动员体力产生更严峻考验。

今年是西班牙埃内科?阿塞罗逐鹿钱塘江冲浪赛的第二年,2016年他与哥哥搭档参赛仅名列第四,今年他携实力新秀纳特索?冈萨雷斯强势回归。在预赛当中他们以0.5分的优势挤掉强大的美国洛杉矶队拿到第二张决赛门票,爆出冷门。在决赛抽签环节,他们又幸运地拿到优先选浪权。两队在决赛中陷入缠斗,交替做出精彩表演,最终西班牙人以0.7分的微弱优势再次爆冷,击败了状态正佳、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拿到了第一名。

埃内科在夺冠后非常兴奋:“虽然我跟纳特索是首次合作,但我们默契十足,他是我的最佳搭档。”纳特索则告诉记者,两人夺冠的秘诀是“享受比赛,”第一次参赛就拿到冠军,西班牙小将十分开心。

年轻的中国国家冲浪队也在本次比赛中得到了锻炼,他们最终压制美国夏威夷队,排名第五。未来,队伍的首要目标将是取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