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遭逆转无缘女双决赛 彭帅组合止步

葛晓倩
2017年10月08日08:41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遭逆转 彭帅组合止步

彭帅(左)与搭档击掌致意。北京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昨天,2017年中网展开女双半决赛的较量,此前因为膝盖伤势而退出单打比赛的彭帅搭档印度选手米尔扎出战。最终,先下一城的她们以1比2遭头号种子詹咏然/辛吉斯逆转,无缘决赛。

赛况 自身失误有点多

本场比赛在莲花球场举行,是彭帅和米尔扎的组合连续第3站赛事与詹咏然/辛吉斯相遇。

首盘比赛彭帅和搭档打得十分强势,双方在前两局各自保发后,辛吉斯组合连续3个发球局遭到破发,彭帅/米尔扎以6比2的比分先下一盘。

次盘再战,彭帅/米尔扎体能有所下降,失误增多的她们给了对手追赶比分的机会。在连续3个发球局遭到破发后,彭帅/米尔扎1比6丢掉第二盘。

在抢十决胜局中,辛吉斯组合越战越勇,抓住米尔扎的网前失误,以10比5的小分胜出,总比分2比1取得对彭帅/米尔扎的3连胜,同时也将近期的连胜纪录扩大到17场。

詹咏然/辛吉斯将在周日的决赛中与巴博斯/赫拉瓦科娃争夺最终的冠军奖杯,后者也打满三盘以7比5、6比7和10比8战胜2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妮娜晋级决赛。

赛后 本可以做得更好

赛后在谈到本场比赛时,彭帅表示输得有点难受,因为并没有发挥出自己以往的水平。

“今天这个半决赛的发球,我没有办法发得像以前那么快,包括一二发自己的发球局,应该可以做得更好一些。”但同时她也表示自己今年的双打成绩比去年好,并透露本场中网的半决赛是自己这个赛季最后一场双打决赛,下个赛季自己还是要继续努力。

关于年初更换双打搭档的问题,彭帅说自己和赫拉瓦科娃“分手”并不是为了自己要专注于单打。“我知道有很多球迷说我坑了她,但我不是因为要打单打放弃双打。”对于自己明年的计划,她表示双打比赛不会像今年这么频繁,对于双打她只会打几个重要的比赛。

此前彭帅因为膝伤退出了中网的单打比赛,昨天在谈到伤势对自己是否有影响时,她说会有一些,但是现在过了两三天肿已经消了很多。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