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在黄河故道揭幕 赛事级别再创新高

2017年10月09日11: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近日,2017安徽砀山国际马术耐力赛鸣锣开赛,作为砀山采梨节的最大看点,本次马术耐力赛进行了FEI(40公里)、FEI(80公里)耐力赛初级达标、FEI一星级(80公里)、 FEI二星级(120公里)耐力赛,其中6日举行的FEI二星级耐力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一次国际马术耐力赛。

根据国际马联竞赛规程要求,报名参加一星级比赛的骑手和马匹均应完成耐力赛资格达标,参加二星级比赛的骑手和马匹均应具备一星级完赛成绩记录,骑手年龄在14岁及以上,马匹年龄在6岁及以上。国际马联竞赛规程的呈现、国际骑手来华参赛和高质量的人马组合,让这次比赛显得更加与众不同。

本次大赛规格高,国际化程度高,分别有来自中国、美国、瑞士、巴西、马来西亚、法国、比利时、斯洛伐克、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等十几个国家一百余名运动员参赛;裁判员、裁判长、监事长、兽医及兽医长也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印度、葡萄牙、泰国等。国内外百余名骑手、骏马和马术专家、学者以及上万名马术爱好者参加了大赛,本次参赛的马匹主要有阿拉伯马、央格鲁马、布琼尼马、国产改良马,三河马等。

最终,一星级冠、亚、季军分别由王玉伟、彭学军、哈玉清获得;二星际级冠、亚、季军分别有隋博、贾惠林、芭芭拉(瑞士)获得。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砀山将以百万亩连片果园和百里黄河故道为依托,通过引进国内外马术精品赛,努力将砀山打造成享誉世界的中国马术耐力赛第一品牌,同时打造体育+旅游文化的先进县、示范县,目标成为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世界马术耐力赛之都和中国休闲体育之都。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