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网已连续四年实现盈利并保持收入增长趋势 

王笑笑
2017年10月09日07: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晚,随着国庆、中秋长假结束,2017中国网球公开赛也落下帷幕。本届中网覆盖整个“双节”假期,吸引了不少观众前往国家网球中心观赛过节。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昨天介绍,截至10月7日,本届中网累计现场观众流量近18.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观众餐饮和纪念品消费则达到652万元,远超上届的总额。

此外,据组委会财务部初步概算,本届赛事总收入增量将不低于2%,这意味着中网从2014年起已连续四年实现盈利并保持收入增长趋势。

比赛精彩 大牌球员引关注

精彩的比赛是观众上座率的最大保障。本届中网吸引了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名球员参赛,6位前任或现任单打世界排名第一、10位大满贯单打冠军纷纷上阵,为球迷奉献了268场精彩对决。

昨天进行的4场决赛,均有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亮相。其中,16届大满贯得主纳达尔无疑是本届中网的“人气之星”,他在男单决赛中以6比2、6比1击败澳大利亚新秀克耶高斯,继2005年后再次捧起中网男单冠军奖杯。比赛中,“纳豆”的每一次精彩击球都会引来全场喝彩。赛后他也表示,观众的热情令自己备受鼓舞。

今年女子赛场最受关注的则是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尽管她在第三轮遗憾止步,但此次北京之行依然给她留下了美好回忆。莎娃每次训练时,都有大批球迷候在场外等待签名,这令一向“高冷”的莎娃惊喜不已,还主动与球迷自拍合影留念。

中网之所以备受球星青睐,除高额奖金和高积分的诱惑外,堪称完美的赛事组织也是重要原因。本届中网更加注重球员服务细节,例如在专车上提供球员喜欢的音乐、零食,还在球员驻地提供美甲、美发、旅游等增量服务,目的自然是希望球员轻松备战,以最佳状态为观众奉献精彩比赛。首次来京参赛的前美网男单冠军德尔波特罗说,中网无论硬件设施、服务水平还是赛事氛围,都非常令人满意。

升级改造 观赛体验再提升

在中网不仅能欣赏到高手对决,全新升级的场馆和吃喝玩乐俱全的外场活动,也为观众提供了更优质的观赛体验。观众郑亚杰携一家老小来观赛,看得过瘾,玩得开心,“来中网不是单纯坐在场内看比赛,而是像参加一场嘉年华,非常有意思。”

本赛季,中网在去年进行声光电智能化改造的基础上,继续对钻石球场进行音响改造,加装LED屏幕,为观众呈现了更加完美的体育展示效果。钻石球场还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比赛期间用户平均在线时长超过3小时。

场内精彩不断,场外也亮点纷呈。本届中网场外活动全面升级,更多赞助商展位举办了球员互动和体验类活动,有公益活动,有儿童娱乐区,还有驻场表演,种类齐全的餐饮商铺也为观众提供了更多选择。“带孩子看完比赛,孩子就嚷着要到娱乐区去玩。”郑亚杰说。

观众热情 外场消费额暴涨

比赛精彩,活动丰富,观众自然买账。本届比赛观众流量与去年基本持平,而钻石球场上座率明显增高,外场餐饮及纪念品消费额则有大幅增长。

截至7日晚场结束,本届中网累计现场观众流量已近18.9万人次。观众入场滞留时长明显增长,平均每人次滞留约4.5小时。票务销售方面,钻石球场售票占比明显增高。“越来越多非铁杆球迷从‘嘉年华’走进了赛场。”赛事联合总监张军慧说。

在赛事消费方面,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日,观众餐饮和官方纪念品消费已达652万元,比去年全赛期总额增长182万元。中网纪念品旗舰店店长侯继燕介绍,该店每日销售额都能达到十余万元,“手机壳、钥匙扣、冰箱贴、T恤、帽子卖得最好,还有一款球员同款浴巾也早就脱销了。”

张军慧介绍,近年来,中网外地观众比例逐年增长,越来越多的球迷把观赛当成假期出行的新选择。来自南昌的球迷杨光今年第一次来中网观赛,看了一场后就表示明年还要来。

张军慧说,中网不仅要坚持打造假日出行目的地,未来还将搭建平台,提供更多网球娱乐消费服务。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