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辛吉斯詹咏然问鼎中网女双

2017年10月09日08: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和男双比赛8日在国家网球中心率先举行,两对赛会头号种子选手辛吉斯/詹咏然和孔蒂恩/皮尔斯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夺得冠军。

由于下雨,比赛在关闭顶棚的钻石球场展开争夺。瑞士名将辛吉斯和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的组合以6∶1和6∶4轻松战胜巴博斯(匈牙利)/赫拉瓦科娃(捷克),拿到两人本赛季的第九个女双冠军。

作为今年美网冠军,辛吉斯/詹咏然在比赛中几乎没有遇到什么挑战。首盘比赛,两人在第二局便实现破发,之后又在第六局再次破发成功。第二盘开始双方互保发球局,第七局中,辛吉斯/詹咏然组合抓住机会完成破发,进而顺势拿下比赛。

随后进行的男双比赛,由头号种子、芬兰选手孔蒂恩和澳大利亚选手皮尔斯的组合对阵美国组合伊斯内尔/索克。前两盘双方互破一个发球局,比分分别是6∶3和3∶6。进入紧张激烈的抢十决胜后,两对组合依靠极具攻击力的发球,比分交替上升。头号种子组合率先完成两次破发,尽管被对手实现一次回破,但最终仍以10∶7获胜。

赛后,四对选手纷纷对雨中前来观战的现场球迷表示感谢,希望明年还能来到中网。前女单世界第一辛吉斯说,“我非常高兴能够在北京取得比赛的胜利”。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则表示这里有良好的比赛氛围,希望能有更多机会来中国参赛。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