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赵勇在四个奥运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会上强调
深入扎实做好极限运动跨界跨项选材工作

《中国体育报》记者付媛杰 实习记者李宇晴
2017年10月09日08:32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付媛杰 实习记者李宇晴报道:9月29日,攀岩、冲浪、滑板、小轮车等四个奥运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调度会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跨界跨项选材上一阶段工作经验,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及任务。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扎实做好跨界跨项选材下一阶段工作。

赵勇指出,跨界跨项选材工作意义重大,大有可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跨界跨项选材完全符合体育人才成长规律和奥运备战规律,是举国体制的有力抓手,是超常规储备和培养体育人才的重要举措。

赵勇强调,要公平公正做好跨界跨项选材的初选工作。要尊重人才规律,有关项目中心和协会进一步细化选材标准,组织专家委员会,精心安排选拔场地,按照各项目标准具体组织实施初选工作。在标准上,要注重测试运动员的身体运动功能和气质。在规模上,攀岩初选500人、冲浪初选200人、滑板初选500人、小轮车初选300人。在时间上,初选截至10月底。

赵勇指出,要切实做好跨界跨项选材的集中培训和复试工作。把初选的1500名人才集中调配,根据就近就便原则,尊重本人意愿进行双向选择。在复试时,将四个项目的后备人才再次进行交叉跨项选拔。复试工作在12月15日之前进行,在初选的基础上,再次选拔一批优秀人才,进入国家集训队,进行集中长期培训。

赵勇强调,要以开放的姿态,把国内外优秀人才选进国家集训队,在组建初选人才库的同时,抓紧落实海外选材工作;要超常规展开训练,可选择国内外具备条件的场地,并抓紧建设国内高水平专业场地;组建超常规团队,聘请国内外顶级教练;把体能训练摆在突出位置;赛训结合,组织职业联赛,举办极限运动会,支持运动员到海外参赛。

赵勇要求,要完善跨界跨项选材的相关政策。一是结合全运会改革,调动地方组建专业队的积极性。二是建立全国统一配置人才的政策导向,调动地方积极性。三是建立运动员教练员的激励保障制度。四是研究对地方体育工作的综合评价政策。

会上,总局竞体司、自剑中心、水上中心、武术中心、登山中心、社体中心、北体大、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等分别就跨界跨项选材工作第一阶段报名情况,第二阶段初选选拔工作和第三阶段集训复试工作的组织开展进行了汇报。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