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体操世锦赛邹敬园双杠摘金

《中国体育报》袁雪婧
2017年10月10日08:25 |
小字号

本报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2017年蒙特利尔体操世锦赛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邹敬园在双杠决赛中第一个登场,拿下全场最高分15.9夺冠,中国体操队以3金1银2铜的佳绩结束了本次世锦赛征程。

双杠比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维尼亚耶夫实力出众,资格赛时就以15.466分排名第一。决赛中邹敬园出场顺序不利,第一个登场的他出人意料地提高了难度,6.8的成套难度全场最高,完成分9.1,最终收获15.9的高分。维尼亚耶夫使用的依然是与资格赛相同难度6.7的成套,虽然完成分得到比邹敬园还高的9.133,但总分15.833仍旧无法超越邹敬园,获得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林超攀以15.133分获得第五名。其他几个单项的角逐中,德国选手舍费尔以13.533分登顶女子平衡木;日本选手白井健三以14.90分笑傲男子跳马决赛;克罗地亚新秀希尔比奇以14.433分摘得男子单杠金牌;日本选手村上茉爱以14.233分问鼎女子自由体操冠军。

奖牌榜方面,凭借肖若腾、范忆琳、邹敬园分别在男子全能、女子高低杠、男子双杠的3金,以及林超攀在男子全能的银牌,刘洋、肖若腾在男子吊环、鞍马的2铜,中国队占据榜首。日本队拿到3金1铜。亚洲两强占据奖牌榜前两位。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