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实战练兵 41名业务骨干赴平昌顶岗实习

2017年10月11日13: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季芳) 11日,北京冬奥组委召开2017/2018赛季实战培训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正式启动实战培训工作。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此次实训包括实习计划、专项实习计划、观察员项目3种形式。实习计划是这次实战培训的重点任务。从11月初开始,北京冬奥组委将分批选派41名业务骨干到平昌冬奥组委总部、相关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国际残奥委会驻平昌冬奥组委的总部机构,开展为期1-4个月的顶岗实习,参与赛时运行保障任务。此外,分别派出竞赛管理、转播服务、技术保障团队,在平昌冬奥组委相应的业务领域开展专项工作实习。同时,协调组织相关中央单位、北京市和河北省相关部门、北京冬奥组委重点业务领域的工作人员,参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分别组织实施的官方观察员项目,综合学习赛时运行及服务保障情况。

张建东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实战培训对于北京冬奥组委融入国际、科学办赛、培养人才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和关键支撑作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聚精会神、扎扎实实地开展一次实战大练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决策部署与指示精神开展学习,注重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和顶层设计本领,注重保持开放进取的学习态度,注重讲求方法、尊重规律,立足于筹办工作需要,紧扣场馆化的主题开展学习。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安全意识、科学组织实施、强化后勤保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全体参训人员要敢于吃苦、勇于拼搏,学有所成、学以致用,遵守纪律、忠于职守,全方位做好出征准备,全身心地投入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有力贡献。

根据要求,2017/2018赛季实训结束后,参加实训的人员需完成个人学习总结、相关赛时运行计划、方案等编制工作、各类研究报告起草工作等。其中,实习计划人员将召开学习成果结题会,专项实习计划人员将开展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竞赛组织、转播服务、技术运行桌面推演活动,观察员项目将举办学习成果分享会,完成实训成果转化。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