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职业赛助推中国自行车运动发展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 圆
2017年10月11日08:23 |
小字号

在2017第八届环太湖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进入到第八届的环太湖赛事从各方面都在不断完善,而像环太湖这样高规格职业比赛的举办,有助于全面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

进入到了第八届,环太湖赛在国内各级各类环赛当中占据了一定的位置,沈金康认为,环太湖赛作为国内大型职业公路自行车赛之一,赛事举办的专业程度越来越高,赛事运作越来越符合市场规律。“在商业运作上,与前两届相比,从政府投资逐步延伸到社会资源积极加入;赛事推广上,能够有机结合城市的景观,将每个赛段城市所希望展现的城市名片,打造得更透彻;赛事在宣传报道上也与时俱进。无论是网络、电视还是平面媒体,赛事报道越来越符合自行车运动发展的需要。”沈金康介绍说,2017年环太湖赛途径苏浙两省,共9个城市。“更多新城市的加入,体现了这项赛事的魅力,也说明赛事影响力在不断扩大。”

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马拉松、自行车等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行动方案 (2017年)》的通知,自行车赛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近年来,像环太湖、环中国、环青海湖、环海南、环福州等一批高规格的职业自行车赛,在中国蓬勃开展,高档赛事会带动我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尤其是业余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沈金康强调,“目前在中国,业余比赛一年有几千场,参与人群有几百万,但是他们缺少专业的技术帮助和辅导,职业比赛给了业余车手很好的示范。”

本届环太湖赛有中国捷安特洲际自行车队,中国恒翔洲际车队等多支来自中国的代表队参加。沈金康说,越来越多的中国运动员登陆到高水平的职业比赛,对于中国自行车运动员的锻炼是巨大的,他们通过比赛,竞技水平得到提升,有助于奥运会的备战。

(无锡10月10日电)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