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体育+公益强势来袭 郎平出任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大使

2017年10月12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以“开启体育公益新势力”为主题的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郎平获得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大使称号。

作为中国女排的精神领袖,郎平多年来一直热衷于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在她的带领之下,朱婷、惠若琪这些新一辈的明星运动员也先后加入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大使行列。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前身是始于1979年的"全国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为了使这项传统的评选活动与时俱进,在中国体育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该活动与蜚声世界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于2004年有机对外宣传结合,共同打造出一个有世界影响并具中国特色的体育奖项--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

该奖项的颁奖盛典从2004年至2011年多次成功举办,成为集结体育界、文艺界巨星的年度盛事。从2016年起,北京五人成军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全新的模式与构架独家运营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组委会秘书长赵焱表示,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以“公平、公正、公益”作为该奖项的核心精神,秉承劳伦斯在公益慈善领域的传统和基因,以“体育改变人生”作为公益行动的愿景,搭建起一个宽广的公益平台,将陆续集结更多知名人士参与到公益行动中。

截止目前,来自体育界的郎平、王涛、邹市明、惠若琪、朱婷、陈一冰、傅园慧、张培萌、谌龙、荣静、董力,以及来自文艺界的孙楠、黄健翔、冉莹颖、王铮亮、吉克隽逸等人成为“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行动大使”。十佳劳伦斯会与他们共同探讨公益之道、共同成长。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