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第一届山水四项赛将在金华举行

2017年10月12日16: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金华市体育局局长方雨辉致辞
金华市体育局局长方雨辉致辞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李长云)赛事让静态的山水动起来,优美的山水让四项赛亮起来。“孝顺·渔歌杯”2017中国首届山水四项公开赛将于10月28日在浙江省金华市渔歌小镇举办。

中国山水四项赛是金华市首创的体育品牌赛事之一,以享受户外休闲运动,体验竞技乐趣为目的,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赛事包括游泳、皮划艇、越野跑、自行车四个项目,分为公开组和体验组。公开组将邀请国内外200名高水平山地户外专业选手参赛,选手将完成1公里游泳、2公里皮划艇、6公里越野跑和20公里山地自行车比赛。男女组各取前十名,总奖金3.2万人民币;体验组则面向金华以体育协会为主招募户外运动爱好者1000人,完成任意单项体验均可获得完赛包,号召大众参与,全民健身。

赛事自9月底发布竞赛规程起,已在三个网络端口同步开通报名通道,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位国内外选手报名,其中有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以色列等多名高水平选手参与。

近年来,八婺大地因水而兴,共建金华顺势而动,生态廊道应运而生。廊道建设火热开展,“渔歌小镇”生态蓝图也正妙笔描绘。孝顺镇遵循整体规划、独立建设、资源整合的思路,以低田千年商埠为基点,整合低田老街、塔江山红色支部、松林绿道等文旅、商旅、农旅、工旅资源,以生态廊道建设为契机,应时而动、顺势而为。金华市体育局局长方雨辉表示,山水四项赛充分体现“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即生态廊道渔歌小镇位于金义新区核心区块,发展前景广阔,孝顺镇是金华的古镇、名镇、大镇和强镇,是展示生态廊道建设的典型窗口。地利,即渔歌小镇自然资源丰富,环境优美,能同时满足山水四项赛的举办条件,是比赛的理想举办地。人和,即赛事得到各方支持,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

“未来,山水四项赛将一以贯之,连续举办,不断总结完善,形成品牌赛事。”方雨辉讲道,“山水四项赛的举办意义重大,它将助力金华锻造自主IP赛事;作为宣传城市的良好契机,通过赛事带动旅游发展,打造中国山水四项运动体验旅游线,拓宽中国山水四项发展道路,展示浙中生态廊道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中国山水四项产业化、市场化程度,不断推动体育赛事与健康产业、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同时,山水四项赛将更好地推动金华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健身运动。”

本届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旅游局主办,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及技术指导,孝顺镇人民政府、金华市体育俱乐部、金华市体育产业指导中心承办,孝顺渔歌旅游有限公司独家冠名。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钱寿坤、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陈志坚、社会事业局局长叶斯钧、金华市旅游局规划处处长曹兆和、孝顺镇镇长吴晨飞、孝顺渔歌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江华、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徐世海,出席了10月11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