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中国男网值得期待

《中国体育报》平萍 周阳
2017年10月12日08:43 |
小字号

中国军团能否再进一步?每一年的上海网球大师赛,中国选手都有登台亮相的机会。今年仍有三名选手持外卡参赛,相比以往“一轮游”的尴尬,在和世界级选手较量中,中国选手逐渐开始有机会 “抗衡”了。

吴迪在单打首轮争夺中,凭借出色发挥,直落两盘战胜从资格赛中突围的选手查迪,连续两年顺利晋级第二轮,再度突破自我。不过,次轮挑战美国人约翰森,吴迪遗憾止步32强。另一位参与单打争夺的选手张择则因身体不适,在首轮出局。

最备受瞩目的中国选手便是年轻小将吴易昺了。不久前,他摘得美网公开赛青少年级的桂冠,并赢得大师赛挑战赛冠军。这位年仅18岁的选手成功吸引了多位球星的关注,“瑞士天王”费德勒表示,“观察学习和选赛对他尤为重要。大师赛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在这里比赛应该帮助很大。团队也必须帮助选择最适合他的比赛,无论是硬地、草地或是红土,教练和父母的建议都很重要。”

而公开赛年代获得11个大满贯冠军的传奇球星比约?博格,在参加“劳力士:对话网球传奇”座谈活动时同样表达了对吴易昺的赞赏,“18岁时取得这样的成就很令人惊讶,中国网球也需要这样的楷模,他有着十分光明的未来。”

顶级球星的眼光不会错。吴易昺一扫单打输球的阴霾,10日与全运会男单冠军吴迪搭档双打。“双吴”组合首盘从1比2落后,到抢七7比6险胜。其精彩程度令场内球迷兴奋不已。“厉害的,我的昺”也成了球迷的口头禅。第二盘两人一鼓作气,保发后实现破发,以6比3轻松获胜。

吴易昺凭借双打拿到了职业生涯ATP首胜,走出球场的那一刻,吴易昺笑着对教练说,“我预测两盘赢吧!”晚霞映衬着两人的背影,身后则是疯狂追逐索要签名的球迷人群。

这也是他与吴迪第三次配合。赛后两人总结道:“比前几次都默契些,我们打得很投入,这是赢球的关键。”下一轮,他们将对阵七号种子马拉克/帕夫维奇。中国男网羽翼虽未丰满,但期待中国小伙继续带来新的惊喜。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