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奥林匹克公园全媒体

2017中网落幕,“五大亮点”你都get到了吗?

2017年10月12日16:29 |
小字号

从9月24日——10月8日,历时长达两个星期的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终于在绵绵的秋雨里落下了帷幕。纳达尔不负众望,轻松夺冠;加西亚战胜哈勒普,成中网最大黑马;孔蒂宁、皮尔斯取得了男双的冠军;詹咏然、辛吉斯取得了女双冠军……今年的中网看点颇多,精彩绝伦的中网赛事也留下了许多历史性的时刻,那么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此次中网的“五大亮点”吧!

一是莎拉波娃揭幕战鏖战3小时零5分钟,引起国际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甚至有媒体用“史诗般的3小时”来形容。

二是华裔网球传奇运动员张德培携夫人走进清华大学,与大学生网球协会、清华学子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分享他的网球生涯与心路历程,在青年网球爱好者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组委会在中央球场举行了简短静默仪式,悼念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遇难者,体现了赛事的人文关怀。刚刚结束比赛返回更衣室的纳达尔得知组委会的安排后,当即加入仪式。

四是莎拉波娃、纳达尔等8位顶级球员在北京体育的地标建筑——鸟巢身着定制华服拍摄群体照,并参加了在北京奥林匹克塔举行的球员酒会,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广泛的国际传播。

五是罗马尼亚球员哈勒普首次闯入赛事决赛、并登顶WTA排名第一,也成为了WTA在中网现场诞生的第二位新科球后。

在本次的中网比赛中,组委会在现场硬件提升、竞赛球员、观众消费、商务开发、媒体转播、青少年网球运动普及、安全保障、收支预计等八个方面也进行了升级改造,在细节方面尽善尽美,收获了球员、观众、媒体的一致好评。

截止到10月7日晚场结束,本届赛事累计现场观众流量近18.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据赛事消费系统的不完全统计,现场观众餐饮和纪念品的消费已经超过2016年全赛期的总额470万元。截止10月7日晚的不完全统计,已经达到652万元,体现出赛事休闲假日消费业态再次凸显。

中网已经走过了14年,这期间进行了三次赛事升级。从2004年时,低上座率、低票房、低认可度到如今成为亚洲级别最高、奖金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赛事,中网用了很长一段时间精耕细作,才有如此骄人的成绩。

期待中网有一天能够晋升为“世界第五大满贯”!

(文/史怡 /夏波光)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