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不敌先锋 多打少失常成功率列联盟末流

2017年10月13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负于先锋之后,昆仑鸿星遭遇三连败。回顾这三场比赛,主帅基南在赛后说得最频繁的句子就是“对方的特勤组表现很好,我们的多打少没起作用”,可见多打少失灵之殇,已经痛彻基南大帅心扉。

与场上人数时刻均等的排球、篮球和一旦被罚下就全场不得上场的足球相比,冰球的多打少和少打多简直是一大特色。场上只要有球员犯规,他相对的球队就会获得2分钟、4分钟或者5分钟的多人优势,这在讲究速度与激情的冰球中毫无疑问是相当一部分进球的产生来源。

那么,昆仑鸿星在多打少和少打多的情况下,表现究竟如何呢?

多打少:进球效率不高进攻必须更坚决

截至2017年10月12日,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和联盟其它几家俱乐部的强打数据如下:

通过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昆仑鸿星在目前得到的66个多打少机会中只打进了8个进球,12.1%的强打成功率无论是在KHL还是在NHL都是一个很明显的短板。

在10日负于猛犸的比赛中,昆仑鸿星一共获得了11分钟的强打时间,其中还包括一个5分钟的连续5打4,然而球员们却没有获得一个强打进球。基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对昆仑鸿星的强打工作表示了不满,提到球员们在那次5分钟的强打时间里没有创造出一次得分机会,甚至于在攻区的控球时间还不足1分钟。

12日负于先锋的比赛也是一样,在第三节刚上来的时候,昆仑鸿星获得了两次时间非常接近的多打少机会,几乎是连打了4分钟的强打,但依然一无所获。反观对方,在扛过这样的不利局面之后士气大振,在人数满额之后很快就再次进球,进一步扩大了比分差距。事实上,昆仑鸿星在进入10月份以来还没有打进过一个强打进球,强打效率问题十分突出,这是目前球队最需要解决的麻烦。

其他球队中,赫尔辛基小丑队目前获得的多打少机会与昆仑鸿星不相上下,可他们的进球却是我方强打进球的3倍,这应该就是他们目前取得队史最长的12连胜的奥秘所在;圣彼得堡陆军至今只在索契身上吃到了一场败仗,20连胜更是将KHL联盟此前的19连胜记录作古,由科瓦切克、古谢夫、施罗科夫组成的强打组屡屡帮助卫冕冠军取得进球;马钢城冶金队的强打效率更不用说,莫兹亚金、科瓦尔、菲利皮等人频频依靠5打4和5打3为球队攻城掠地。

目前昆仑鸿星的强打组主要由建安、布雷、沃尔斯基、叶劲光、金拉德、图勒松等球员构成,这几位球员的磨合时间没有上述球队的强打组那么长,但时间紧任务重,提高强打成功率无疑是摆在昆仑鸿星队所有成员面前的一个最重要问题。2分钟的强打时间非常紧迫,进攻球员思路清晰、决策果断,定会助球队在多打少中有所收获。

少防多:特勤组表现可圈可点避免人数劣势须治根

相比起强打组来说,昆仑鸿星的少防多却是可圈可点。截至2017年10月12日,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和联盟其它几家俱乐部的少防多数据如下:

少防多来自于球员犯规,所以在此也贴出截至2017年10月12日,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和联盟其它几家俱乐部的犯规数据:

从数据看出,昆仑鸿星的少防多数据位列联盟中游,由袁俊杰、洛嘉、赵传礼和沃罗比组成的特勤组工作成效显著。当然,与拥有95.8%成功率和89.7%成功率的西东部榜首球队相比,“中国组”的任务还十分艰巨。进攻和防守都是球队获胜的必要前提,这一点得到了陆军和小丑的充分证明。

在10日负于猛犸的比赛中,金拉德、亚维宁和建安在球队最需要自己的时候纷纷由于不必要犯规受罚下场,尤其是金拉德的犯规直接导致了猛犸队将比分扳平。赛后基南也提到,猛犸队的多打少取得了成效,这是促使他们赢球的重要因素。目前昆仑鸿星的犯规时长位列联盟倒数,这也使得球员在很多时候不得不将注意力从进攻转为防守,球队的气势也受到了很大影响。昆仑鸿星球员下一步非常有必要遵守比赛纪律,减少球队的后防压力,避免不必要的犯规与丢球。

多打少与少防多历来是冰球的重中之重。在采用大冰球场的KHL联盟,这一方面的重要性显得更为突出。本赛季昆仑鸿星万科龙队的目标不仅限于打入季后赛,基南更是希望自己能够带领这位KHL二年生杀入加加林杯总决赛。我们相信,球队教练组目前也已发现并在逐步解决昆仑鸿星目前面临的多打少和犯规问题。赛季余下的比赛还很多,希望基南麾下的昆仑鸿星能够逐步完善自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