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广州恒大4:3延边富德  首尾焦点战胜负也胶着

肖赧
2017年10月14日08:5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尾焦点战胜负也胶着

 本报讯(记者 肖赧)昨晚,已经连续无缘争夺本赛季亚冠及足协杯冠军的广州恒大队在主场迎战目前在中超积分榜上暂列倒数第2位的延边富德队,结果在一场进球大战中,凭借中卫刘健补时阶段的入球,恒大队以4比3险胜对手。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他们暂时领先暂列中超积分榜第2位的上海上港队7分,卫冕的主动权依然掌握在自己手上。

在休战了半个多月后,中超联赛于昨晚重燃战火。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昨晚迎来了“降级热门”之一延边富德队。在外界看来,这是恒大队巩固领跑优势的良机,然而昨晚的比赛却令人大跌眼镜。恒大队虽然由中卫刘健在第14分钟早早取得领先,但因为包括郑智、张琳芃、金英权在内的多名主力受伤或被处罚停赛,恒大队在整体协作方面做得并不理想。

延边富德队昨晚证明他们能够逼平国安、鲁能并不偶然。外援前锋史蒂夫成为昨晚比赛最耀眼的一人,他上演了帽子戏法,曾经让富德队看到客场取分的希望,但恒大队整体实力更胜一筹。在比赛中被史蒂夫屡屡戏谑的刘健在补时最后时刻打进恒大队制胜的第4球,算是完成自我救赎。而比赛最后4分钟里,双方共计打进3球,足见比赛竞争的惨烈。

值得注意的是,刘健打进制胜球前,疑似手球,延边富德主帅朴泰夏也因此而抗议,结果被罚令离场,赛后客队向裁判表达了抗议。尽管恒大队扩大了领跑优势,但因为多赛一场的缘故,他们的领先优势并不算很大。而从昨晚表现来看,恒大队在比赛中的统治地位已经被动摇,他们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卫冕攻坚战。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